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双杠冠军冯喆悲喜两重天 夺金凭心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16:50 来源:新民晚报

  新华网消息:悲喜两重天,说的是冯喆。跳马痛失金牌,双杠力挽狂澜,从失败走向冠军,用了不足一小时,路途很短却又长。冯喆是如何克服困难稳住心态的?赛后冯喆娓娓道来。

  “说不难过是假的。可我有明确的目标,来上海就是拿冠军的!”勇夺双杠冠军的冯喆回忆道:“跳马失误后,我真的挺难过。因为我有机会拿跳马金牌的。”失误后,冯喆清醒地告诫自己,一定要稳住,双杠比赛还有机会。果然,第5个出场的冯喆,淡定自若地站定、举手,深吸一口气,果断有力地跃上双杠。一系列漂亮的翻转、腾跃,落地纹丝不动。此时,冯喆的脸上绽放出笑容,他知道赢得了裁判。电子大屏幕上显示16.375分,金牌已被提前收入囊中。

  这是冯喆在国内拿到的首个世界冠军。练体操近13年的他,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极为成熟。“尽管拿了金牌,可我在小细节的处理上还有欠缺,没有发挥到最佳水平,今后需要不断突破自己。”这个四川男孩对自己颇为严格。

  回到休息室,冯喆迫不及待打开手机,只见屏幕上闪烁着10条消息,他自语道:“也许,朋友们都在骂我呢,跳马比赛怎么发挥那么臭。”冯喆开玩笑说。手机一打开,清一色的“恭喜”,冯喆的脸顿时笑开了花。“还好,没人骂我。”

  有记者问,你觉得自己是中国体操队新星吗?“新星?狒狒还差不多。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扑闪着大眼睛的冯喆,很谦虚,但他深信勤能补拙,“我觉得天分还不够,真的。”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