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朴世利入LPGA名人堂 下一站目标是大满贯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7日 11:42 来源:


  搜狐体育讯 “现在对我来说,剩下的目标就是实现大满贯(CAREER GRAND SLAM)和获得年度最佳选手奖。”

  步入美国LPGA巡回赛名誉殿堂的朴世利表明了还没有实现的梦想。参加7日晚(韩国时间)在美国马里兰州布勒岩石俱乐部(72杆,6488码)举行的麦当劳LPGA锦标赛第一轮比赛后,朴世利表示:“进入名誉殿堂是最艰难的目标,实现大满贯和获得年度最佳选手奖是其次,但后两个还没有实现,感到可惜。”朴世利在8日凌晨1时打到第8洞(5杆),在没有小鸟球和柏忌的情况下只打出8个平杆,排在并列第20位。

  大满贯是指囊括4个大满贯赛(麦当劳LPGA锦标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女子公开赛、纳比斯克锦标赛)的冠军,没有时间限制。1998年进军美国LPGA的朴世利包括5个大满贯赛冠军,共夺得了23个冠军,但唯独与纳比斯克锦标赛冠军无缘。在今年4月举行的纳比斯克锦标赛上,到最后一轮的中期为止,她还一直占据领先位置,但是突然发挥失常,最终以第10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年度最佳选手也每次都与她失之交臂。一年拿到4~5个冠军,但总是以微小的差距输给当时处于全盛期的安妮卡-索伦斯坦(瑞典),她拿到了4次第二名。

  朴世利获得了很多其他荣誉。进军美国第一年就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上夺得了冠军,创下了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21岁)的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同年又夺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因而创下了2个大满贯赛最年轻的冠军纪录。新人王当然也是朴世利的。

  在2003年,她创下赛季平均最低杆数(70.03杆),获得了薇尔奖(Vare Trophy),与以0.08杆之差位居第二位的朴祉垠一起显示出韩国高尔夫的实力。第二年,她夺得米狮龙(Michelob Ultra)公开赛的冠军,达到了加入名誉殿堂所需的点数(27点),并在此次比赛上满足了参加10个赛季巡回赛比赛的条件,作为历史上最年轻且是第一位亚洲人,步入了名誉殿堂。因此,在1967年设立的名誉殿堂中,榜上有名的选手出身的人达到了23名。

  朴世利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召开了特别记者会。LPGA巡回赛总负责人卡罗琳-毕文斯和3名名誉殿堂相关人士也出席了记者会。活动按赠花仪式、切祝贺蛋糕的顺序进行。结束比赛的韩国选手们也都到场祝贺。正式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在LPGA总部所在地佛罗里达州的代顿海滩举行,预定邀请200多人参加。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