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旅欧首战告负 最后10分钟内被两度破门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0:30  来源:金羊网  

  

  德国队前锋温伯斯基(左)进球后幸喜若狂。 Christof Koepsel/摄

  最后10分钟内被德国队两度破门

  新快报讯在昨日于德国西南小城弗赖堡进行的中德女足对抗赛中,中国女足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被德国队两度破门,最终以0∶2败北。

  在比赛的前80分钟,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尽管场面上占优,但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防守,显得破门乏术,只有两次远射和一记头球对中国队的球门构成了真正的威胁。而中国队在下半场也有两次绝好的破门机遇,只是中国球员的临门一脚欠缺准头。

  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0分钟,中国队员禁区内犯规,奉送给德国队一个点球机会。德国女足头号锋线杀手普林茨操刀主罚,为德国队拔得头筹。这粒入球也成为普林茨为德国女足打进的第117个球。接着,德国队另一位前锋佩·温伯斯基在第89分钟时攻破中国队大门,为德国队锁定2∶0的胜局,也成就了德国女足在2008年里的第一场胜利。

  中国女足法籍主教练伊丽莎白赛后表示,中国队刚刚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然后就远征德国,再加上时差影响,队员的体能没有得到恢复,普遍感到疲劳。中国队在下半场换下了锋线“快刀”韩端,对此伊丽莎白无奈地表示,韩端在东亚四强赛上已经连续打了3场比赛,身体感觉很疲劳,所以不得不中途把她换下场。韩端的下场使得中国队本来就不强的锋线更加虚弱。德国队则可以放心大胆地全线压上,组织起一波又一波进攻。

  中国队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中组织得很好,伊丽莎白对此表示满意。

  伊丽莎白:非常满意后防线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赛后表示,她对中国队当天的表现大体感到满意,尤其满意中国队的后防线。

  伊丽莎白说:“中国队上半场表现不错,队员们在传接球、护球等方面表现出色。面对世界冠军德国队,中国队今天的后防线组织得很好,尽管德国队在下半场获得了进球,但我非常满意中国队的后防线。”

  伊丽莎白表示,和世界一流强队德国队相比,中国队欠缺的是速度和力量。因此和德国队比赛,中国队首先要做的是打造稳固的后防线,然后伺机打反击。伊丽莎白还指出,德国队替补队员实力非常强,而中国队的替补队员相比之下没有优势。

  在谈到中国队当天比赛的收获时,伊丽莎白说:“我们今天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员们整体上的传接球配合。中国队上半场打得不错,尽管下半场情况比较艰难,但我基本上满意队员们的表现。”

  声音

  我们今天没有给中国队员任何可乘之机。在下半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跑位有了改善,全队前压施加了有力的攻击压力,精准的传球则是获胜的关键。我们在比赛开始时有所保留,只是在中场施加了有限的压力。下半场比赛中,我们施加了更多压力,传球的质量也有所提高。——德国女足主帅奈特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