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女足四国赛回顾 主场作战竟无冠军影响力获认可

 

CCTV.com  2008年01月15日 14:22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将是新任主帅伊丽莎白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大战在即,让我们来回顾过往六届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中国女足以3战2平1胜积5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亚军,而美国女足以3战2胜1负的成绩获得冠军,德国、挪威分列三四位。

  网易体育消息:伊丽莎白迎来了她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在去年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也迎来了第一个重大比赛,回顾过去六届女足四国赛的历史,中国队的表现差强人意……

有美国、加拿大以及芬兰受邀参加的第七届女足四国邀请赛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女足四国邀请赛由中国足协始创于1998年,虽然此后中断了3年,但2002年又重新复苏。由于中国足协承担球队在华期间吃住费用,因此格外受到国外球队青睐,能够吸引世界一流强队参加,历经六届,在国际女子足坛上,它的影响力已经仅此于葡萄牙举办的阿尔加夫杯。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将是新任主帅伊丽莎白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大战在即,让我们来回顾过往六届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

  1998年 广州四国邀请赛 中国第三

  1998年1月,首届女足四国邀请赛在广州举行。美国、挪威和瑞典应邀前来参赛。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首战1-2不敌挪威,次战0-0战平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女足的小将们在经历了前两场比赛的锻炼之后,逐渐找到了状态。在最后一场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孙雯梅开二度、金嫣和刘英锦上添花,以4-0狂胜对手,初步显现世界强队的风范。最终,2胜1平的美国队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挪威、中国、瑞典分列二至四位。

  2002年 广州四国邀请赛 中国第四

  在中断3年之后,2002年1月23日下午,第二届四国女足邀请赛在广州开幕,美国、挪威和德国前来参赛。首战中国队对阵德国队,中国女足艰难的以2比1战胜德国。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分别以0-3、0-2不敌挪威和美国。中国队在本届四国邀请赛的战绩仅为一胜两负,在家门口排名垫底,获得前三名的依次是挪威、美国和德国队。挪威队的索维格.古布兰森成为最佳射手,德国队的浦内兹被评为最佳球员,最佳门将由美国队的拉科西亚.本尼摘得,挪威队当选公平竞赛奖。

  2003年 中国女足邀请赛 中国第二

  2003年1月23日,第三届女足四国赛第一轮在浙江义乌进行,中国女足首战0-0战平德国。在湖北武汉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范运杰的头球以及孙雯的世界波,中国队2-0战胜美国队。在上海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藤巍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但在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挪威队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攻破中国队球门,最终双方1-1战平。中国女足以3战2平1胜积5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亚军,而美国女足以3战2胜1负的成绩获得冠军,德国、挪威分列三四位。赛后中国队的李洁被评为最佳防守队员;中国队门将赵燕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另外最佳射手的荣誉被挪威队的麦尔格雷获得,而美国队主教练海因里希获得最佳教练奖。

  2004年 深圳四国邀请赛 中国第二

  深圳女足四国赛于2004年1月30日正式开打,当时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是张海涛。凭借白莉莉和藤巍的两粒进球,中国女足2-1力克加拿大,取得开门红。次战,中国队0-0惜平美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瑞典队率先敲开了中国队大门,第37分钟,白莉莉制造了一粒点球,李洁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第85分钟,中国队门将出击失误,瑞典队射空门得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第89分钟才被替换上场的韩端抓住对手防守上的一次失误,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最终双方战成2-2平。美国队以2胜1平的成绩夺冠,中国队1胜2平获得亚军,瑞典队1胜1平1负名列第三,加拿大队3战全负垫底。

  2006年 广州四国邀请赛 中国第二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2006女足四国赛拉开战幕,首轮中国女足同法国队展开较量,法国队率先破门,直到90分钟,韩端头球得分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第二轮,中国队对阵挪威队,韩端在半场结束前头球破门,毕妍在第54分钟通过精彩抽射将比分扩大,虽然挪威其后扳回一球,但马晓旭头球破门还是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3-1胜出。中国女足在最后一轮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溃不成军,0-2不敌对手。美国队2胜1平获得本次赛事冠军,中国队1胜1平1负获得亚军,法国与挪威分列三四位。美国老将莉莉以三个进球获得本届四国赛最佳射手,同时也荣获了本届四国赛的最佳球员称号。

  2007年 广州四国邀请赛 中国第二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第七届女足四国赛在广州点燃战火,首轮中国女足2比0击败英格兰队,张颖、韩端分别建功。第二轮,凭借门将韩文霞的出色发挥,中国队0比0逼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赛后韩文霞也当选了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第三轮,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门将韩文霞依旧发挥出色,中国队在苦苦守住了45分钟之后,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查鲁尼在禁区外大力远射破门。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局面仍然被动,并在一次角球混战中被美国队再入一球。此后中国队频繁换将,但中场进攻组织仍无起色,新换上场的马晓旭也没能把握为数不多的得分机会,结果美国队2比0获胜并夺得冠军,中国获得亚军,德国和英格兰分列第三第四名。

相关新闻:

[视频]人到奥运年:女足主教练伊丽沙白的故事
[视频]女足国家队:中国女足四国赛赛程一览
[视频]伤员归队训练 中国女足四国赛考察队员
[视频]女足:中国女足四国赛球员名单一览
[视频]央视奥运频道直播女足四国邀请赛预告
[视频]伤员归队训练 中国女足四国赛考察队员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