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IFA检查女足世界杯筹备 安保成虹口最大隐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8:01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长达三个小时的检查,几十条细致入微的建议。昨天,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又一次把接下来的工作抛给了2007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的主办方。除了一些细节外,国际足联检查团最关心的还是虹口足球场的安保问题。

  由于虹口足球场地处闹市区,安保的难度相比其他球场要远远大得多。在检查后,国际足联的代表们对此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在双方的交流中,上海赛区组委会官员解答了在安保上的具体措施,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表示,“中国方面在安保工作上一向非常重视,在比赛期间会协同各方做好安保工作。”不过,国际足联官员建议,希望能够做出更加人性化的安排,不希望比赛给城市交通、周围的居民造成太大的影响。

  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国际足联官员们就开始对虹口足球场进行详细的检查。他们的工作可谓细致入微,检查团16人分成竞赛安保、媒体、商务、VIP接待、IT五组人同时行动,检查一直持续到下午13时。随后,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又与中国足协、上海赛区组委会人士进行交流沟通,到下午14时30分才最终结束。在此间5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检查团成员一直在球场内忙碌着,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他们的敬业精神令人叹服。

  在记者跟随的媒体组中,检查团官员的细心同样令人称道,他们几乎不会放过任何一些细节。而这也成为他们提出建议的基础,例如媒体组就特别提出关于记者通道的建议。目前的虹口足球场的记者通道,与官员通道、球员通道都会交叉,检查团就建议应该开辟专门记者通道,尽量让大家避开。其他各个小组也都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

  在检查全部完成后,检查团新闻官尼古拉斯面对媒体,谈到对上海赛区的整体看法时,他表示检查团官员们基本上都很满意。“虹口的整体改造计划比较完备。我们从中能够看到,上海赛区的准备工作很充分,只是在一些细节上需要改善。”国际足联检查团在完成对最后一站天津的考察后,将回到国际足联总部把对各个赛区的建议整理出来,再发回到中国。(张宴飞 朱轶)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