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女足40-0事件调查 教练称这是真实差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6日 21:09 来源:

  扬子晚报消息:在日前结束的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女足比赛中,东道主吉安队以40:0战胜鹰潭队夺冠。惊人的比分,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参赛双方对此则各执一词。

  此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有吉安、赣州、九江与鹰潭队4支球队参赛。由于东道主吉安队首场比赛以2:2与赣州队战平,继赣州队以31:1战胜鹰潭队后,吉安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0:0战胜鹰潭队,净胜球反超赣州队11个,从而夺冠。而鹰潭队(另一场以0:22负于九江队)虽然3战3负仅进1球丢93球,但仍然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这一比分被披露后,立即在网上引发了讨论。不少网民认为比赛中存在“假球”、“黑幕”,但也有少数网民认为“比赛重在参与,鹰潭队精神可嘉。”一家门户网站14日推出了“东道主打出40比0真凭实力吗?”的辩论话题,引来的网民评论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大部分网民认为其中“存在问题”。

  “平均2分半钟进一个球,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对于这一比分,鹰潭队领队周耀良虽然承认因为训练不够球队实力不强,但他认为,对手在场上的表现根本不是江西球员的水平。周耀良说,自己的球队是受害者,别人“借兵打仗”得到了好成绩,自己的球队“原汁原味”却可能因成绩太差受处分。

  对此,吉安队教练曾敏则表示,自己的球员全是土生土长的吉安人,并且经过了4年的专业训练,与鹰潭队比赛前他们就把进球目标定在40个,金牌是他们靠实力得来的。

  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竞赛部部长杜雅军告诉记者,除赛前查出2名外省球员冒名顶替外,赛中和赛后没有发现“借兵打仗”的现象,也不存在让球行为。杜雅军说,由于江西没有省级足球队,各地足球水平参差不齐,省运会把青少年足球作为专业项目确实不妥。对于鹰潭队获得“道德风尚奖”,杜雅军说,这是考虑到“重在参与”的原则和这支球队艰苦训练、坚持比赛的精神。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