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大赛区启动倒计时 成都有望成中国女足主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08:54 来源:

  天府早报消息:昨天,2007年女足世界杯1周年倒计时活动分别在上海、成都、杭州、武汉和天津5个承办城市举行,成都赛区的活动于昨天上午在红星路广场隆重进行,这标志着成都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昨天,前来参加成都赛区倒计时活动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彬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开幕式和决赛都定在上海,但大家最关心的中国女足并没有确定在上海赛区比赛,“每个赛区都有可能承办中国女足的比赛,最终结果要等明年3月的抽签和赛程出来以后才能揭晓。”

  成都发邀请:相约中国,欢聚成都

  昨天上午,成都上空飘着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成都赛区在红星路广场的举行的倒计时活动。来自中国足协、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成都赛区组委会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等相关领导,和各主要窗口行业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活动。同时,热闹的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周末出行的众多成都市民的热情关注。

  2007年女足世界杯1周年倒计时活动是同一天在5个承办城市先后进行,将活动安排在上午的成都赛区是最先进行此项活动的城市。成都赛区组委会相关人员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当好东道主,办好世界杯的决心。倒计时仪式上,播放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致词,中国组委会制作的各主办城市宣传片。宣传片中,成都赛区的“形象大使”———大熊猫憨态可鞠地和足球亲密接触最为有趣。在热烈的气氛中,省市领导和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了女足世界杯1周年倒计时的启动仪式。300多名现场观众代表成都市民向全世界朋友们发出邀请:2007年女足世界杯让我们“相约中国,欢聚成都”。

  王彬透露:中国队可能来蓉

  中国足协官员王彬女士昨天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成都赛区的倒讲时活动。王彬对成都赛区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向记者透露,中国队比赛的赛区并不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已经内定,“现在只是将开幕式和决赛定在上海,其他情况都要等到抽签结果和最终赛程出来以后才能确定。”因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采用的比赛方式是各赛区移动作战,所以每一个赛区都可能承办中国队的比赛。

  参加明年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一共有16支,到目前为止,确定拿到明年比赛入场券的球队只有东道主中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挪威4个球队,另外12个席位还在争夺之中。由于16支球队分4个小组到5个赛区进行比赛,这使得明年女足世界杯的赛程安排有些麻烦,“明年女足世界杯的比赛方式有些类似今年德国世界杯,各小组在5个赛区之间轮流作战。”早报记者叶茂摄影华小峰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