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青年女足结束高原集训出征女足世青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6:03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邹峥):结束近20天的集训后,国家青年女足3日离开昆明,她们将从北京飞赴莫斯科参加8月17日开始的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

  临行前,国家青年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在上一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了亚军,但在这一届比赛中,球队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商瑞华说,在昆明的训练效果不错,球队主要进行了体能及整体攻防思想的训练。不过,球员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比如中场球员的传球能力、锋线队员的射门能力等。马晓旭的回归可能会使锋线实力得到加强,但中场的组织、调度仍然面临不小的压力。他举例说明了这个情况,比如中场球员在需要传球绕过对方防守队员时,现在的球员多数只会选择踢过顶球,而这样的球比较容易防守,如果能踢出弧线球就能增加威胁性,但这又对球员能力的要求比较高。

  所以,商瑞华认为球队虽然是以亚洲第一的身份晋级世青赛的,但球队没有定过高的任务,大家在小组赛出线的情况下会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目前,出征世青赛的21人名单已经确定,其中在昆明集训的球员淘汰了8人留下17人,另外4名球员是包括马晓旭在内的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的球员。球队3日在北京与她们会合,休息两天后赴莫斯科参赛。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