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一种气质成取胜利器 他们为何屡克强敌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09:54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正如赛后《天空体育》所言,利物浦最后时刻的表演卸去了贝尼特斯身上的压力。马斯切拉诺,是贝尼特斯与俱乐部老板争端的导火索,既然贝尼特斯肯为他和老板翻脸,他当然愿意为贝尼特斯两肋插刀。

  腾讯体育讯 正如赛后《天空体育》所言,利物浦最后时刻的表演卸去了贝尼特斯身上的压力。联赛落后阿森纳19分、足总杯被英冠球队淘汰……危机重重,无路可退的利物浦,拿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终于在最后5分钟完成绝杀。马斯切拉诺赛前说,为了取胜,球场上没有朋友。利物浦必胜的信念化为了球队取胜的利器,而这种必胜雄心正是利物浦屡克强敌的原因所在。

  论球队表现,利物浦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糟糕透顶,联赛只能排名第五,联赛杯和足总杯也先后被淘汰出局,加上贝尼特斯和俱乐部老板之间矛盾的阴影尚存,几乎所有人都看好至今在意甲保持不败的国际米兰,但贝尼特斯的球队没有怯弱的道理。

  韩信用兵,曾有背水一战的经典,而同等情况下,利物浦也三军用命。杰拉德赛前毫无笑意:“今晚我们能够进球,并且能保证城门不失。”而近2个星期因伤休整的后卫奥雷里奥也毫不含糊,他认为球队的实力不是目前人们看到的那样,“我们有足够强的实力,我们要用第6座冠军杯冠军证明自己行”。

  马斯切拉诺,是贝尼特斯与俱乐部老板争端的导火索,既然贝尼特斯肯为他和老板翻脸,他当然愿意为贝尼特斯两肋插刀。赛前马斯切拉诺就表示本场比赛将把友谊抛在一边,尽管国米有萨内蒂、坎比亚索和克鲁斯好几位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但马斯切拉诺更在乎的是俱乐部的利益,“他们是我国家队的队友,但今天我的任务就是阻止国米球员的进攻。当我是利物浦球员的时候,我绝不去考虑和对方球员的友谊。”

  比赛中最有斗志的,也莫过于马斯切拉诺。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小马在中场附近强悍的放倒克鲁斯已经兑现了赛前“球场上没有朋友情谊”的诺言。而在第25分钟马斯切拉诺在左侧连续过掉对方4人,虽然没能躲过萨内蒂的防守,但随后萨内蒂后场拿球狂奔50米,最终还是马斯切拉诺的回身抢断,阻止了国米的反扑。

  这样的斗志,绝不是曼奇尼三天前看到的那支输给巴恩斯利的利物浦。贝尼特斯的球队在联赛中屡屡不能如愿拿冠军,但在冠军杯这样一场或者两场比赛定胜负的比赛中总能力克强敌,上赛季一路淘汰巴萨、切尔西等豪门的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贝尼特斯那颗必胜的雄心。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