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两连胜皮娅剑指老东家 要证明中国放弃她是错误

 

CCTV.com  2008年01月19日 10: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在首轮4比0大胜加拿大之后,美国队又在昨天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芬兰队,两场比赛净胜7球,主教练皮娅在赛后表示,她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非常满意。这场比赛,考虑到芬兰队的实力并不强,美国队并没有派出她们的最强阵容,皮娅给了更多年轻队员机会。

  在首轮4比0大胜加拿大之后,美国队又在昨天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芬兰队,两场比赛净胜7球,主教练皮娅在赛后表示,她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非常满意。

  这场比赛,考虑到芬兰队的实力并不强,美国队并没有派出她们的最强阵容,皮娅给了更多年轻队员机会。

  在世界杯上出现失误的老门将斯库里也代替索罗出现在美国队的球门前。“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我很高兴我们又取得了胜利,而且也打进了很多球。”

  和输给中国队后显得有些不服气相比,芬兰队主帅卡尔德昨天在赛后则显得心服口服。“今天美国队教会了我们怎么踢出一场好球,她们是世界上一流的强队,技术、速度和爆发力都非常好,进攻的手段也非常的丰富。”卡尔德说道,“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在下半场的前20分钟踢得不错,但是上半场一些年轻队员犯了错误,毕竟我们和美国队不是在同一个水平上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也抓住机会打进了美国队一个球。说老实话我已经记不清我们上一次攻破美国队的大门是什么时候了,我想可能差不多是20年前的事了吧。”

  作为曾经的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即将以美国队主教练的身份跟中国队较量,皮娅表示,她非常期待这场比赛的到来:“我希望这会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中国队在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我期待跟她们的比赛。”带领不同的球队,皮娅表示,她的执教理念始终是一样的:“中国队和美国队其实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风格、技术各不相同,我很难说哪一个更好,我在执教两支球队时遇到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因此具体的执教方法也是不同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执教理念始终都是一样的,我对两个球队的要求相同,只是方法可能会不同。”

  周日,四国赛将会进行最后一轮较量。加拿大队将会在下午1点迎战芬兰队,而中国队将在下午3点半迎战美国队。获得两场大胜的美国队,和获得一胜一平的中国队,要比的不仅是在球场上谁能进更多的球,更是两位在世界杯后新上任的主教练之间的较量,伊丽莎白期望通过和美国队的比赛来消除外界对她的质疑,皮娅也希望用更多的进球来证明:中国女足放弃她是错误的。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