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欧足联酝酿欧锦赛大扩容 2016后将现24强逐鹿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08:21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将在本月末于萨格勒布举行的会议上商讨欧锦赛重大扩容计划,目标是将目前决赛圈的16个参赛名额增加到24个,但在2016年前不会作出改变。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将在本月末于萨格勒布举行的会议上商讨欧锦赛重大扩容计划,目标是将目前决赛圈的16个参赛名额增加到24个,但在2016年前不会作出改变。

  从1996年英格兰欧锦赛开始,16支球队晋级决赛圈的赛制已经执行了12个年头。在去年杜塞尔多夫的欧足联联席会议上,各国足协通过投票赞成对欧锦赛扩容问题进行专门的研究。普拉蒂尼在当选欧足联主席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们不能简单地同意扩容,而不考虑到整个预选赛体系,预选赛制度要比某个足协的意愿重要得多。到目前为止,一切尚无定论,欧足联正在进行认真的研究。”欧足联官方表示,在2016年之前,不会对欧锦赛制度作出任何改变。

  1月31日欧足联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市召开联席会议,关于欧锦赛扩容的研究报告也将递交大会讨论。据悉该报告是由欧足联特别邀请外部专家,就扩容可能造成的各方面影响专门作出的评估,其中讨论了多种扩容方案,直至最终产生24支决赛队。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尔德表示,稍后欧足联专家委员会将就这些方案进行最终的投票表决。

  盖拉尔德承认,欧足联成员对于扩容的最大担忧是会降低预选赛的质量和对球迷的吸引力,“因此我们探讨了多种方案,球队数量增加到何种程度才合适,以及由此对预选赛产生的影响。”另一方面的担忧则是,决赛规模的扩大会明显降低小国家申办欧锦赛的可能性,或许联合申办将成为今后迫不得已的惯例而不仅是一种时尚。

  无论从晋级难度还是申办可能两方面来看,英格兰显然都会成为欧锦赛扩容的受益者。有英格兰媒体不禁调侃道,当初麦克拉伦下课时,弗格森曾将他的失败归咎为年纪太轻、经验不足,那么到2016年时他将年满55岁“刚好到了英格兰主帅的平均年龄段”,雨伞客重掌三狮军团?届时再让英格兰人作出选择吧。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