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巴西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之乡 他们名字都带R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8:16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巴西是世界足球之乡,加上卡卡,已经有5人8次获得这一荣誉,组成了一个庞大的R集团。有意思的是,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人姓名开头都带一个R(卡卡真名Ricardo),而明年R军团可能再添一名新人——罗比尼奥。

    网易体育12月18日消息 毫无悬念,卡卡在获得金球奖和英国《世界足球》评出的年度最佳球员后,又被国际足联评为今年的国际足球先生,米兰金童获得了今年的个人荣誉大满贯,而他也成为继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后,第五个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球员。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始于1991年,此前三届得主都是欧洲人,分别是马特乌斯、巴斯滕和巴乔,不过1994年罗马里奥凭借携西甲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之威,一举压倒帕潘和莱因克尔问鼎,成为桑巴军团为足坛贡献的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

    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巴西人是外星人罗纳尔多,1996和1997年他凭借在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的完美发挥,连续两年问鼎,而2002年大罗夺得世界杯冠军,完成了漂亮的世界足球先生帽子戏法。

    罗纳尔多之后是罗纳尔迪尼奥,他在2004和2005年如日中天,连续两度夺得这一荣誉,隐隐有挑战大罗的趋势,不过遗憾的是,尽管2006年小罗所在的巴萨获得了冠军杯,但他个人在世界杯上发挥糟糕,最终不敌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

    在大小罗之间则是3R的另外一人——里瓦尔多。1999年是属于这位巴西怪才的,他帮助巴萨力压皇马获得联赛冠军,并在该年的美洲杯上夺得冠军,个人以5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

    巴西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头号大户,17年中5人8次获奖,几乎囊括了有史以来一半的世界足球先生。而今年他们又向我们贡献了一名球员。卡卡的当选毫无疑问,尽管他没有参加今年的美洲杯,但凭借在冠军联赛的完美发挥,最终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历史中。有意思的是,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人姓名开头都带一个R(卡卡真名Ricardo),而明年R军团可能再添一名新人——罗比尼奥。

 

相关新闻:[视频]足球:雅虎体育 卡卡洁身自好终有报
          C罗评卡卡披露心中偶像 誓言登顶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蜕变印证贝利预言 未来5年米兰金童会更强
          国际足联年度大奖:巴西大赢家 卡卡先生大满贯
          卡卡破先生评选魔咒 欧冠军+世界先生史无前例
          C罗难补英超遗憾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再输卡卡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