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视频]江和平介绍2008年欧洲杯央视报道计划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16: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2月10日上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携带曾经照耀欧洲足坛47年的德劳内杯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代表欧洲足联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就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的电视及新媒体版权签约。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

  代表中央电视台同普拉蒂尼签约的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江和平介绍了2008年体育频道的欧洲被报道规模及报道计划。届时,中央电视台将直播全部31场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并派出强大的前方报道队伍,在瑞士和奥地利为观众带来最前沿的报道。欧洲杯赛事期间,中央电视台还将推出大型晚间专题节目《豪门盛宴》、真人秀节目《阿尔卑斯行动》。

  现场实录:

  段暄:江总编,刚才我已经难为了客人,现在难为一下您。自己的老板不要放过。明年是奥运会年,对中央电视台来说,奥运会的报道是重中之重,从明年1月1号开始体育频道将会正式更名为奥运频道,于是很多足球迷就开始担心了,都变成奥运频道,足球的转播是不是少一些,明年欧洲杯的报道会不会每场球都转,报道规模怎么样?在这样的场合您跟大家聊一聊好吗?

  江和平:可以。明年奥运频道虽然给它定位在奥运为主打内容,但是体育频道还是有“三优先”的原则,那就是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大众优先。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明年对足球的转播非但不会减少,反而随着欧洲杯的来临,可能还有增加的趋势。对足球欧洲杯的转播,我们也是要在2004年的基础上,还要做得更好。从2004年开始,我们就推出了《豪门盛宴》,但是那个时候的《豪门盛宴》影响力并不像去年世界杯的《豪门盛宴》影响力那么大。既然已经有了2006年《豪门盛宴》一种成功的先例,在明年要继续办好欧洲杯的《豪门盛宴》。我想到那个时候,不管是你来做主持,还是建宏做主持,我们都会把这个节目变成一档中国球迷必看的节目。应该说中国的球迷确实是国际化最高的球迷,欧洲杯,哪怕世界杯跟中国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中国的观众为什么那么痴迷于世界杯的决赛,那么痴迷于欧洲杯的决赛?就说明足球作为世界最好的体育运动之一,已经深深地扎根于中国的体育观众之中,已经深深地扎根于中国的足球迷之中。我们中央电视台义不容辞地要满足这些球迷受众的需求,尽可能地提供最多的足球赛事给体育观众。我想对于明年欧洲杯的报道,除了节目,我们还会派前方摄制组到奥地利和瑞士两个国家去进行现场报道。当然,31场比赛,中央电视台绝对会全程直播。

  段暄:场场都播是吗?

  江和平:不落一场。

  段暄:给点掌声好不好?

  江和平:我们派到前方的记者会在早间新闻、午间新闻、晚间新闻各个档次进行及时地报道,而且《豪门盛宴》将会做深度的报道,这样既有直播赛事,又有及时动态的报道,更有中国观众关注的深度报道。我们会把欧洲杯的报道变成6月份中国球迷的盛宴。在6月份之前,其实我们还要再制作一档特别节目,它是带有真人秀性质的,我们给它命名为“阿尔卑斯行动”,我们要派摄制组到奥地利、瑞士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当地的足球文化,然后把他们的所见所闻带回来,给中国的观众,我也希望这个节目能够对欧洲杯的报道起到预热的作用。我也相信这个节目能在去年德国行动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更符合我们中国电视观众的需求。

  段暄:行,听您这么说我踏实了,我相信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朋友也踏实了,明年欧洲杯,中央电视台就锁定CCTV-5吧。

  江和平:不仅仅是CCTV-5。还有足球频道。

责编:郑德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