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拉蒂尼出席CCTV同欧足联签约仪式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16:2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2月10日上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携带曾经照耀欧洲足坛47年的德劳内杯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代表欧洲足联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就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的电视及新媒体版权签约。


  在签约仪式前,普拉蒂尼先生在演播室接受了段暄的采访。

  普拉蒂尼:你好!

  段暄:欢迎您来到中国,欢迎您来到北京。在我的印象当中,您似乎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是吗?这是第几次来中国?

  普拉蒂尼: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

  段暄:第一次来中国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瑞雪,看来这是非常非常吉利的日子。您一直在看着旁边的这座奖杯,您看您来就来吧,还带来礼物。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应该是欧洲杯的奖杯德拉内杯吧。好沉啊。

  普拉蒂尼:运动员可以举起它。

  段暄:我估计这个时候,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现场的很多朋友第一反应就是这杯是真的吗。是真杯吗?

  普拉蒂尼:是真的,是真的,的确是真的。

  段暄:上面还刻着一些名字,应该是各届欧洲杯的冠军得主。2006年1月份,我曾经在瑞士的蒙特勒采访了抽签仪式,这座奖杯其实是新杯,正是在那次抽签仪式上展示的。很多图片都是跟德劳内杯有关。从那一天开始有了一座崭新的奖杯。我估计观众朋友没有机会举。我能不能尝试着举一举?应该是这样吧。

  普拉蒂尼:两个一块举,这比以前的杯要大多了。以前的奖杯是在我的办公室。

  段暄:您把它永久保留起来了是吗?他们特别轻易把那些奖杯举起来,把这座奖杯举起来不是容易的事。看您能不能把它举起来?1984年普拉蒂尼当时是法国队队长,举起了冠军奖杯。说到金杯,其实大家关心很多的话题,不过大家特别关心的一个话题,我要难为一下您了,就是在明年夏天,6月29号决赛日这一天,您最希望哪支球队的队长从您的手里来接过这个奖杯呢?

  普拉蒂尼:我不知道,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激烈的,也是非常开放的一场比赛。我们比较看重球员的表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看好的球队能够体现出来。

  段暄:您这个问题等于没回答一样。不过您最喜欢哪几支球队,您觉得哪几支球队有可能进入到最后的阶段呢?

  普拉蒂尼:这很难回答,我重复一下,因为这是非常激烈的比赛,四年前,我们有希腊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在欧洲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是他们,大家都想的可能是意大利和法国,他们都是比较看好的,但有时又是荷兰获胜。所以所有情况都是很复杂的。

  段暄:您提到您的祖国法国,祖国足协主席没有私下跟您抱怨,怎么给我们抽到了这么难的组,怎么抽到死亡之组,想出线都很困难。

  普拉蒂尼:我想这是一个幸福之组,不是死亡之组。因为他可以吸引成千上万的人来看这场比赛,来看C组的比赛。因为你如果获得冠军,必须要赢得所有的队,而不只是只赢得几场比赛。我想这就会体现出技艺。法国足协主席更关心的是足球的质量,比赛的精彩,以使观众能够得以享受。

  段暄:您说的没错,我相信明年夏天,这个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错过,尽管在深夜进行比赛。谢谢您的到来,谢谢您把这么贵重的礼物能够带到演播室。谢谢。

  段暄: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请出中央电视台的代表,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有请江和平先生进行签约仪式。有请。马上将会进行的是2008年欧洲杯中央电视台与欧洲足联所进行的有关报道权的签约仪式。这个签约仪式其实仪式非常简单,接下来有请两位代表,普拉蒂尼和江和平先生放在德劳内杯上。希望在明年的夏天,中央电视台和欧洲足联能够携手为我们的中国球迷带来精彩的欧洲足球杯的到来。

  段暄:主持人:主席先生,我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欧洲杯已经在中央电视台转播了这么多届了,这是第一次欧足联主席来到北京,来到中国,来到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室,也是第一次能够把德拉内杯带来,看来您对这次的中国之行非常重视?

  普拉蒂尼:中国有非常多的球迷,他们很喜欢足球,在中国他们发展的非常快,如果我们通过非常大的比赛,非常多的比赛,可以让球迷聚集在一起。

责编:郑德春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