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52位欧洲金球奖得主出炉 米兰王子终成国王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法国电视一台的直播厅,卡卡从《法国足球》主编埃尔诺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金球奖杯,2007欧洲足球金球奖正式揭晓,来自AC米兰的巴西中场成为第52位欧洲金球奖得主。”  最终赢得金球奖,卡卡也承认:“欧冠奖杯是至关重要的。

    东方体育日报讯 法国电视一台的直播厅,卡卡从《法国足球》主编埃尔诺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金球奖杯,2007欧洲足球金球奖正式揭晓,来自AC米兰的巴西中场成为第52位欧洲金球奖得主。444分的卡卡,击败了来自曼联的C罗,来自巴萨的梅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具分量的个人荣誉,正如《米兰体育报》:“此刻,卡卡从王子成长为了国王!”

    “太兴奋了,一个最最特别的日子,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对于所有米兰人来说,真诚的感谢献给所有人!”接过金球奖杯,卡卡的开场白简单而又真挚。“我已预计到可能会赢得奖杯,但说实话,拿到奖杯的这一刻,依然给了我大大的惊喜。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金球奖都是一个巨大的认可,我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回到这里。第二次,当然越快越好。我看了此前的获奖名单,普拉蒂尼、克鲁伊夫还有范巴斯滕,他们都拿过三次,这是个纪录。我需要为此而努力,当然,目前来说,这仅仅还是个梦想。”

    2007年,无疑是属于卡卡的,尤其是在欧冠赛场,力助AC米兰赢得奖杯的同时,打入10球的卡卡荣膺了最佳射手,在不久后就将揭晓的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评选中,他也入围了最后的大名单。回顾2007,卡卡笑着说:“对我,对AC米兰,这都是神奇的一年,不过还有一个月才结束,我期待好运能够继续。有太多美好的画面留在我的脑海里,当然最特别的是将欧冠奖杯举向空中的那一刻,胜利的感觉真好,尤其是在欧冠的决赛场上。”

    最感谢的人?“第一个毫无疑问是上帝,是他给了我足球天赋。接着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俱乐部,来自AC米兰和巴西的球迷们。”对于AC米兰,卡卡还有额外的补充,“我热爱米兰的一切,我希望成为俱乐部的旗手,球队的队长。最佳的学习对象当然是马尔蒂尼,他为球队贡献了一切。当然,我也会在这里待很久很久。”

    最终赢得金球奖,卡卡也承认:“欧冠奖杯是至关重要的。上赛季,我们从艰难中起步,最终赢得在雅典的胜利,令人印象深刻。C罗纳尔多在半决赛中被我们淘汰,而如果AC米兰没有赢得与利物浦一战的胜利,我相信,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

    打完尤文比赛的当晚,卡卡从米兰直飞巴黎,经过忙碌的24小时后,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将于16时飞抵米兰,18时,多莫广场的意大利Bwin总部,“欧洲新国王”卡卡将手捧金球奖杯在2楼的阳台上接受红黑球迷的顶礼膜拜。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