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卡捧金球感慨万千 称只有上帝比米兰重要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卡卡的第一座欧洲金球奖杯,成就了AC米兰队史上的第8座,成功追上尤文,并列第一。8岁开始练球,12岁进入少年队,2001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成长为世界级球星,2003年8月16日至关重要,因为这一天,卡卡来到了亚平宁,加盟AC米兰。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 卡卡的第一座欧洲金球奖杯,成就了AC米兰队史上的第8座,成功追上尤文,并列第一。继里维拉(1969),古里特(1987),范巴斯滕(1988、1989和1992),维阿(1995)和舍甫琴科(2004)后,巴西中场成为了第5位从AC米兰走向欧洲的绝对巨星。

    8岁开始练球,12岁进入少年队,2001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成长为世界级球星,2003年8月16日至关重要,因为这一天,卡卡来到了亚平宁,加盟AC米兰。还记得,彼时,卡卡抵达马尔蓬扎机场,除了米兰的体育经理布伊达拉,几乎没有人认识这位身体单薄的巴西少年。联赛处子秀?2003年9月3日,对阵安科纳,高速的带球令人眼前一亮。同年10月5日,米兰3比1赢得德比大战,卡卡赛季首球,处子赛季,30场10球,帮助球队夺得意甲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彻底征服球迷。到了2006年,巴西人的进攻实力更加彰显,4月9日打切沃,在米兰的第一个帽子戏法,11月1日的欧冠赛场,摘下欧战的第一顶帽子。

    赢得金球奖,卡卡一直强调:“米兰让我成长,米兰给了我一切,俱乐部给了我家的感觉。”而米兰也因为卡卡的到来,赢得了很多奖杯。尤其是在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之后,卡卡几乎成了米兰进攻线上最可靠的利器,2007年米兰的神奇之旅,卡卡功不可没。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关键进球,力助米兰淘汰曼联,雅典的决赛场上,正是卡卡的突破赢得的任意球机会,才实现了因扎吉的神奇一挡。

    下一个目标?卡卡坦言是世俱杯。“我相信球队能够在东京赢得胜利。”而米兰今年在联赛中继续颓势,“的确,我们和国米的分差不小,但别忘了,我们还有两次交手机会,胜利足够让分差缩到很小。”

    在卡卡心中,唯一比米兰更重要的只有上帝。卡卡幼年时曾摔伤脊椎骨,最终奇迹般痊愈。赴巴黎领取金球奖前,卡卡还受巴黎副市长之邀,在埃菲尔铁塔完成了一次专访,采访中,卡卡表示:“等离开了足球圈,我会去做一个福音派的牧师,宣讲圣经,让所有人都能皈依无所不在的上帝。”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