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遗憾错过金球奖 走向巅峰还需一点突破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4: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很遗憾,由于没能用冠军奖杯为自己梦幻般的进球与过人奠基,梅西最终只在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三——这不仅是梅西一人的遗憾,更是整个阿根廷足坛的遗憾。1957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斯蒂法诺赢得第二届金球奖评选,但之前一年他便已经获得了西班牙国籍并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比赛。

    东方体育日报讯 很遗憾,由于没能用冠军奖杯为自己梦幻般的进球与过人奠基,梅西最终只在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三——这不仅是梅西一人的遗憾,更是整个阿根廷足坛的遗憾。

    1957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斯蒂法诺赢得第二届金球奖评选,但之前一年他便已经获得了西班牙国籍并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比赛。虽然斯蒂法诺是不折不扣的阿根廷人,但这尊金球奖最多只能算是阿根廷与西班牙各得一半。

    所谓的“半个金球奖”让自尊心强烈的阿根廷人一直很难受,尤其是在眼看宿敌巴西连夺多尊金球奖之后。但不幸的是,阿根廷最杰出的天才马拉多纳在1995年金球奖修改规则,不限定候选者国籍之前便已经陨落,而之后的10余年中潘帕斯高原虽然涌现了不少杰出球星,但却缺少绝对的王者,阿根廷国家队自从1993年后便再也没获得过国际大赛冠军的屈辱历史更是制约了巴蒂斯图塔们的前进。1999年,巴蒂斯图塔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第三,这居然已经是近10余年来阿根廷球员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金球奖评选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说起来难以置信,梅西居然是斯蒂法诺之后第一个进入金球奖三甲之列的阿根廷人。

    然而,梅西最终还是未能帮助阿根廷足球实现突破。虽然在这一年中贡献了许多让球迷如此如醉的瞬间,但由于巴塞罗那与阿根廷国家队皆是战绩不佳,梅西只能无奈地屈居第三。“如果梅西能赢得一个冠军,无论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还是美洲杯,他都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民族报》无限感慨地说,“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上天给了梅西灵感与创造力,却没有赐予他幸运。”

    不过梅西还年轻,他今年才20岁,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向金球奖发起冲击,按照他目前的上升势头,赢得金球奖只是早晚的问题,就像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说的那样:“我们不用为梅西能不能赢得金球奖而烦恼,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是:他究竟能赢得多少座金球奖。”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