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巨头欣喜米兰金球 卡卡:愿学马队当米兰旗手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0:28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卡卡赢得了2007年度欧洲足球先生,这是卡卡的荣誉,也是AC米兰的荣誉。

  在颁奖仪式之后,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随即接受了采访,他说:“卡卡得到的金球奖让我们大家都很高兴,AC米兰的球迷都会为此感到满意,俱乐部也是如此,这是贝鲁斯科尼时代的第七个欧洲金球奖,也是AC米兰历史上的第八个金球奖,我们现在与尤文图斯并列,成为了获得欧洲金球奖最多的俱乐部,在三年内,球队两度得到了欧洲金球奖,上一次是舍甫琴科。12月我们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我们希望继续下去。”

  加利亚尼表示,球员的个人荣誉,离不开球队的成绩:“要想赢得欧洲金球奖这样的荣誉,你需要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同时必须在一支胜利的球队,例如上赛季的卡纳瓦罗,他获得欧洲金球奖,得益于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的夺冠,AC米兰是一部伟大的机器,卡卡明白这些,他一直对俱乐部心存感激。”

  除了卡卡,AC米兰还有多人在票选中上榜,加利亚尼说:“皮尔洛获得了第五名,是意大利本土球员中的第一。但我觉得第五这个名次对于他来说太低了,因为他是一个如此伟大的球星,但即便如此,这还是对他的认可,毕竟一位攻击手显然会比一位防守型球员更容易赢得这一荣誉。但皮尔洛的第5也好,因扎吉的第15也好,都证明了AC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6名球员获得了选票。”

  卡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了未来,尽管并没有说死,但卡卡表示,自己希望留在AC米兰,成为球队的旗手,他说:“在这一点上,我想最好的学习榜样是马尔蒂尼,他的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一支球队,并赢得了很多荣誉。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我正在赢得一些东西,他将成为我的参照点。关于我的未来,人们一直在猜测,我始终说,我希望成为AC米兰的旗帜和队长,我希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留在米兰,现在,我希望在日本赢得世界俱乐部杯。”

  回顾今年,卡卡说::“对于我和AC米兰来说,这都是历史性的一年,但是距离这一年结束还有一个月。回顾这一年,我的脑子闪过很多画面,但最美妙的情景莫过于将冠军奖杯举向天空的一刻:这一刻给了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谈到本赛季联赛夺冠的可能,卡卡说:“冠军?没有什么不可能,当然,我们每少赢一场比赛,我们就会距离这个梦想越远一步,我们主要是需要在主场的表现有所进步。我们现在距离国际米兰的差距很大,但是两场米兰德比还没有打,因此我们有机会接近他们。”

  主教练安切洛蒂说:“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奖项。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在米兰内洛训练时的情形,我们都知道来了一个非凡的球员,通常巴西球员比较花哨,但他不是一个典型的巴西球员,在比赛中,他总是能够在门前创造机会,上赛季冠军杯对曼联在半决赛的两个进球,以及对凯尔特人的那个进球比较能够体现他的特点。”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