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卡:里瓦尔多让我明白金球份量 能捧杯皆因AC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0:27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18时(法国当地时间11时),《法国足球》通过法国电视一台和杂志官方网站同时宣布:卡卡荣膺2007年也是历史上第52座金球奖,他以444分的绝对优势压倒了另两位新生代球星C.罗纳尔多(277分)与梅西(255分)。德罗巴(108分)与皮尔洛(41分)分列第4位与第5位。评选结束后,卡卡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法国足球》记者的专访。

  问:这座奖杯你会献给谁?

  答:首先是献给上帝! 正是因为他赐予了我这份厚利。 没有上帝帮助的话,我根本不会获得这座奖杯,也无法感受到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 然后,献给我的爱人卡洛琳,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米兰队,以及所有帮助过我,让我一直坚持走到今天,获得荣誉的所有人。

  问:你什么时候第一次听说欧洲金球奖?

  答:我想是在1999年吧,当时是里瓦尔多捧得了金球。后来我知道早在1997年,罗纳尔多就获得了这个奖项,但那时我太小了,还没有进入这个足球世界,对这个没有什么印象。通过里瓦尔多,我了解到了金球奖的重要性、声望,以及它对公众和球员的意义,等我来欧洲踢球之后,对这个金光闪闪的足球的认识更是深了一层,当时我就打算把我的名字刻在获奖册上,和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们站在一起。

  问:金球奖对你个人意味着什么?

  答:足球运动员的一个重要目标之一就是获得荣誉,对团队和个人都如此。金球奖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最被承认的,最精致的奖项。当你被宣布为年度获奖者时,你肯定会骄傲地对自己和所有人微笑,一种带有辉煌荣誉的微笑。我非常自豪,我能成为继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历史上第四个获次殊荣的巴西球员。

  问:对你来说是否是个惊喜?

  答(笑):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惊喜,但是坦白地说,我有一点思想准备,上赛季我们获得了欧冠联赛冠军,和别人比较而言,我的表现也不错,成为了欧冠最佳射手。冠军联赛跟别的比赛不一样,我想这是冠军联赛给我带来的荣誉吧。

  问:如何评价你的竞争者梅西和C罗?

  答:他们都很年轻,他们两个都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是非常杰出的进攻型球员,拥有让所有人胆寒的盘球技术,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天才般的技艺。无论是谁捧得了金球,毫无疑问他都是名超级天才球员。

  问:你觉得你获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我觉得我们三个差别很小,冠军联赛应该是评选的基础吧,克里斯蒂安-罗纳尔多的曼联和米兰的两场比赛都输了,如果当时曼联淘汰了米兰,金球奖还会给我吗? 如果米兰没有获得欧冠冠军,我想今年的金球奖上也不会有我的名字。关键是,要和团队一起获得成功和胜利,这是最大的动力,它也代表着体育竞赛的精神。

  问:你的队友中,马尔蒂尼也获得过金球奖,还有西多夫、加图索和皮尔洛?

  答:没有他们,没有米兰队的球员,我根本不可能今天在这里回答你的问题,依靠自己的话,一名足球运动员将一无所获。但是由于分工的不 同,我作为一名前锋似乎总能给球队特别的贡献,因为这个原因,我成为伟大的米兰俱乐部的一部分象征。

  问:你梦想获得几次金球奖?

  答:我看过获奖名册,我知道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和巴斯滕都获得过三次,这是一个纪录,一个我希望超越的超级记录。和这些魔术般的球员 一起携手在金球奖的殿堂上,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今天,我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以后,我会付出最大努力获得第二次金球奖。

  问:之前你预计过能获奖吗?

  答:是的,我想我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事实上2007年是我状态最好一年,上个赛季,我完成了我的目标,为俱乐部和球队贡献了我的努力,现在我在俱乐部开始了我的第四个赛季,一切都非常美好。

  问:你对上赛季的欧冠联赛有何美记忆?

  答:在我的脑袋里有太多美记忆了,最好的记忆?那就是把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实实在在感觉到这座奖杯是属于你,再没有比这次欧冠决赛的胜利更美 了,这是成功,也是成就。

  问:你已经成为欧冠联赛上的英雄?

  答:因为进球吧(总共进了10个),特别是在老特拉福德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这是一个决定性的进球,难以让人忘记。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