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组论战:葡萄牙瞄准决赛 欧洲杯不逊色世界杯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8:16  来源:  

  

布吕克纳,特里姆,斯科拉里和库恩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2日晚上进行的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抽签仪式中,东道主瑞士,欧洲劲旅捷克以及葡萄牙,“星月兵团”土耳其被抽进了A组。

  随后四支球队主帅都发表了自己对于抽签的看法,相对而言本组没有绝对的大热门球队。

  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欧洲杯水平不逊世界杯 盼至少进决赛

  斯科拉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人们都认为葡萄牙队是热门,这种思路是危险的,“没有任何球队现在能认为自己是热门人选”。

  斯科拉里表示,“这里有16个欧洲最好的球队,没有人敢认为自己就肯定能顺利的晋级下一轮。我们需要尊敬每一个对手,捷克,土耳其和瑞士,我们需要认真准备每一个对手”。

  能前往瑞士作战,也许正是葡萄牙人需要的,他们在那里可以得到更多侨民的支持,“我希望能在那里得到支持,就如果2004年欧洲杯一样,我们希望能踢出反映葡萄牙足球水平的队伍。”

  对于本小组斯科拉里认为,技术上不能现在就考试谁是小组中最强的,同时斯科拉里也给出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会很好的准备,能来到这里的十六个球队都有很高的水平,如果能再加上南美的两支球队就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杯,我们尊敬所有的对手,但是我们希望能打进决赛”。

  捷克主帅布吕克纳:尊重对手 不评价我们是否抽到上签

  捷克队上次欧洲杯进入了半决赛,但是被最终的冠军希腊在加时赛中淘汰,本次捷克希望能有所作为。

  捷克主帅布吕克纳表示,“能参加2008年欧洲杯的都是很强的球队,我不想说我们到底是好签还是坏签。我们很尊重对手,我们只有在随后考察他们的实力和状态后才会评价他们的优缺点”。

  布吕克纳提到,“现在我不会评价我们到底抽签运气好或者不好,是否满意,当然如果能小组出线就会让我满意”。

  瑞士主帅库恩:很有吸引力的一组 与土耳其踢"友谊赛"

  瑞士本次在主场作战,06年世界杯上该队以不丢球的战绩遗憾的在点球中负于乌克兰,而如今他们希望能在欧洲杯主场有所作为。

  瑞士队主帅库恩表示,“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小组,我很高兴看到葡萄牙,捷克以及土耳其来到巴塞尔参赛”。

  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瑞士队在淘汰土耳其后客场发生了骚乱,而库恩表示希望这次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想我们不应该担心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事情重新发生,事实上我们应该向前看。当年我们第一场在伯尔尼对阵他们的比赛发挥很好也体现了团队精神,希望这次能在巴塞尔延续这一幕”。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希望出线 本组对手可能强于德意西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表示,“想遇到弱小的对手是不可能的。能晋级到决赛的都是欧洲最成功的球队,我们尊重所有的对手,祝愿他们在决赛中好运。”。

  “我想我们的小组是非常困难也很有竞争力的,我们知道瑞士,葡萄牙和捷克的实力。和其它球队一样,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的话那么当然我们会争取走的更远,但是现在还没有到那个程度”。

  特里姆提到本组对手可能更难打,“瑞士,葡萄牙,捷克也许听起来没有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那么如雷贯耳,但是他们的表现却可能会更好。对于瑞士我们只想说球场内的事情,也许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不希望再次发生。我认为两支球队无论场内场外都会公平竞争”。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