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64概率死亡组成真 意法阴影下1队衰命堪比国足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7:54  来源: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三支球队分到一组意味着什么?这样的“死亡之组”,恐怕是欧洲杯历史上都没有遇到过的,在FIFA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意大利第3,法国第7,荷兰第9,就算是最低的罗马尼亚也排第13,请不要只关注意大利和法国,这一组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就算法国人和意大利人成为难兄难弟携手出局,也不会有人有太多的惊讶和责难。

  问题从分档开始,荷兰是第一档的唯一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另外三支分别为瑞士、奥地利、希腊),第二档的球队包括意大利、克罗地亚、波兰、德国,第三档除了罗马尼亚,还有德国、葡萄牙、西班牙,第四档次为波兰、法国、土耳其、俄罗斯。

  这一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可能最想哭的是罗马尼亚人,他们和亚洲杯上中国队的抽签结果如出一辙,作为该档次综合实力略逊一筹的球队,却同时抽到了其他档次最强的球队!

  第一、第二、第四档次最强的球队(或者说FIFA排名最高的球队)相遇,这样的事件发生的概率仅有1/4乘以1/4乘以1/4=1/64,但就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发生在了欧洲杯抽签上,某种意义上说,这正是抽签这种形式的不确定性的魅力所在。

  相对而言,B组和D组的强弱可谓泾渭分明,日渐没落的希腊和依靠英格兰队的愚昧而侥幸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俄罗斯,很难向西班牙、瑞典发起真正的冲击,德国在抽签之后成了头号热门,标志着这一分组对于他们非常“幸福”,A组其实同样很“死亡”,拥有地利的瑞士其实有能力对捷克和葡萄牙发起冲击,只不过对于球迷来说,平民化的A组远不如群星云集的C组有看头。

  附:欧洲杯分组

  A组:瑞士、捷克、葡萄牙、土耳其;

  B组: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波兰;

  C组:荷兰、意大利、罗马尼亚、法国;

  D组:希腊、瑞典、西班牙、俄罗斯。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