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史性夺取亚洲杯冠军 伊拉克令中国足球无地自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9:46 来源:

  伊拉克夺取亚洲杯的冠军。如果在亚洲杯开赛前,你作出这样的预测的话,很多人一定会决定,这个人是在痴人说梦话。然而,昨晚,在亚洲杯的决赛中,伊拉克依靠自己拼劲,将沙特队的整体攻防体系冲得七零八落。强烈的取胜欲念,让伊拉克这支从战火中走出来的球队,1:0战胜了强大了沙特,历史性地首次登上了亚洲杯冠军的宝座。

  即便是在冲破韩国队的阻碍,杀入亚洲杯决赛,绝大部分人还是不看好伊拉克队。毕竟,在物质的层面,这是一支要什么没什么的球队。全年4万美元的经费,要支撑起伊拉克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开销,因此需要自费参加的比赛,肯定是没有伊拉克的身影的。这次,伊拉克队在亚洲杯赛前能够到韩国进行热身比赛,也全靠LG公司的赞助。

  由于多年的战乱,伊拉克国内的训练环境,也是差到了极点。据伊拉克队队员介绍,在伊拉克全境,几乎已经找不到一块像样的球场。因此,队员们训练的时候,还能出现球员跟牛群、羊群共争一块场地的奇特景象。不过,对于伊拉克队员来说,还有死亡的威胁。亚洲杯期间,有伊拉克队队员的亲属就不幸去世。这也让仅仅带领伊拉克队两个月,就登上洲际比赛冠军的伊拉克队主教练维埃拉萌生了去意,坚决要辞去伊拉克队主教练一职。维埃拉说:“虽然这批队员都非常出色,我相信我们还能创造更多的奇迹,但是那里简直就是地狱,我已经受够了,我不想每天都生活在死亡的恐惧之中。”

  然而,在重重的困难之中,这支从战火纷飞世界中走出来的球队,抒写了世界足坛的一大传奇。伊拉克也向全世界宣告,足球并不是金钱的较量,精神力同样可以帮助球队赢得冠军。

  在这场亚洲杯最富球队与最穷球队的较量中,伊拉克用自己的精神,完全占据了全场比赛的主动,将比赛拖入到了自己善于的节奏之中。在伊拉克队队员勇猛的精神下,沙特队员的速度,沙特队员的整体,根本无从发挥。

  尤尼斯再次成为了伊拉克获胜的英雄。第73分钟,伊拉克获得角球机会,11号哈瓦尔主罚,沙特门将出击失误,尤尼斯在后点头球攻门中的。凭借这一精彩的进球,伊拉克队1:0赢得了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看到伊拉克球员高举起亚洲杯冠军的奖杯时,连亚洲杯小组赛都未能出线的中国足球,是否应该感到羞愧,甚至无地自容呢?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