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庸版之16强征战亚洲杯总结 没有秘籍只有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9:05 来源:

  亚洲杯,四个城市烽火连城,最终战火在雅加达熄灭。16强征战亚洲杯,但连城决里却没有藏宝秘籍,只有故事而已,更像金庸笔下的武侠小说全集。我们的亚洲杯从“连城决”开始,以金庸的名义结束。

  岳不群——朱广沪

  特点:挥刀自宫。

  相似处:想要成功,挥刀自宫;即便自宫,未必成功。岳不群有一干弟子,最终貌合神离,做鸟兽散。朱广沪,大抵如此。

  任我行——李云在

  特点:名字挺牛。

  相似处:一直觉得任我行的名字特牛,有点“神州行、我看行”的意思。这届亚洲杯,李云在的名字特牛。杀敌谁在?李云在。6场比赛,进球3个,却获得季军,34岁的李云在功不可没。球门前的李云在扑点球时确实有一套。

  小龙女——日本

  特点:要脸蛋有脸蛋,要技术有技术

  相似处:要啥有啥,武功挺高,长的挺好,命也挺苦,整个一悲情人物。

  杨过——沙特

  特点:能“治”小龙女

  相似处:以前杨过叫小龙女“姑姑”,前几届亚洲杯,沙特也挺惧日本,总也踢不过。后来,小龙女成了杨过老婆,而本届亚洲杯,沙特在日本面前也翻身做主人了,居然淘汰了日本。

  张无忌——伊拉克

  特点:一步登天,一战成名。

  相似处:成名之前,张无忌和伊拉克都“太委屈”,张无忌武功太差,没爹没娘。伊拉克从战火中走来,甚至全队只有几人踢过职业联赛,不受重视。后来呢?光明顶一战,张无忌成就霸业,就任明教教主。伊拉克在东南亚一战,也终成亚洲霸主。

  故事一

  2011年卡塔尔见

  本届亚洲杯被很多专业人士认为是“最失败的一届亚洲杯”,四个国家联合举办导致问题多多,而四个东道主只有越南进入复赛也让上座率剧减。下届亚洲杯将恢复四年举办一次的惯例,昨日亚足联宣布,卡塔尔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的举办权。这也将是卡塔尔历史上第二次承办亚洲杯。

  故事二

  韩国主帅维贝克辞职

  虽然率韩国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但荷兰籍主帅维贝克并未让韩国上下满意,他也遭到了当地媒体的炮轰。昨日,维贝克提出了辞职,而韩国足协也很快批准。据悉,伊拉克主帅维埃拉很有可能接过韩国帅印。

  故事三

  韩老师又整出不少经典嗑

  亚洲杯的电视转播没有了著名主持人黄健翔,虽然少了一些专业素质,但幽默级别却一点也不差。因为我们的韩乔生老师亲自解说了本届亚洲杯,又留下了很多经典语录。

  动物世界版

  阿曼就像来自西亚的猎豹,在曼谷虽然天气炎热,但充沛湿润的空气让“它们”如鱼得水。再看澳洲袋鼠,已经失去了弹跳力,他们在场上威力大减,让人们怀疑这些澳洲袋鼠都中暑了吗?

  中国出局版

  我本来手头还有些数据,(停顿)算了,现在看数据对比还有什么意义。大家关心的是不是能够抽中奖……

  安慰众人版

  尽管中国队现在已是一面破鼓,但大家千万不要再破鼓万人锤了。

  没事造词版

  印尼队扳回比分后,沙特队用了九牛八虎之力才将比分反超,战胜了印尼队。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