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统江湖 伊拉克力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9:03 来源:

  伊拉克1比0力克沙特,历史性夺得亚洲杯冠军

  “伊”统江湖

  2004年欧洲杯希腊神话上演亚洲版本,一个月前,谁能够想到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等豪强的围剿下,最终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是伊拉克人。事实真的就是如此,昨晚在印尼进行的2007年亚洲杯决赛中,伊拉克1比0力克沙特,历史性的捧起了冠军奖杯。

  此前沙特连克乌兹别克斯坦、日本闯入决赛,他们曾三

  次夺得过亚洲杯冠军。而伊拉克先后淘汰越南和韩国进入决赛,甚至没有决赛经验。但开场后,血性的伊拉克人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在老牌霸主沙特队面前,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沙特显然没有料到这种局面,下半场第27分钟,斗志高昂的伊拉克队头号射手尤尼斯终于敲开了沙特大门。尤尼斯在本届杯赛的进球达到4个,与高原直泰、亚希尔并列最佳射手。最终,伊拉克历史上首次捧起了亚洲杯冠军,这对这支历经苦难的国家来说,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而伊拉克连续四场比赛零失球,整个杯赛也仅丢两球的成绩,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称号。

  “伊”统江湖,这个显得武侠味十足的结局,也为本报《连城决》特刊划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