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电惊叹伊拉克历史性时刻 布拉特点评最大意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1:20 来源: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队历史性夺冠成了本届亚洲杯赛上的最大亮点。当本场亚洲杯巅峰对决结束后,世界各大通讯社纷纷撰文重点报道,其中路透社详细描述了伊拉克夺冠后的庆祝场面,并对伊拉克队员能在国内如此动荡的环境中依然能团结一致取得历史性成绩表示惊叹,国际足联布拉特也称赞伊拉克夺冠是足球独特作用的最好诠释。

  当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三声哨响后,伊拉克球员疯狂地扑到一起,亲吻着球场草皮,痛快地表达各自的狂喜之情。在现场伊拉克球迷掀起的人浪中,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队显得非常失望。

  其实伊拉克队在本场比赛中创造出了许多机会,只是沙特门将莫塞勒姆表现非常出色,一人封堵了伊拉克队的许多射门。尽管没能夺得冠军,但沙特队仍是16强中攻击力最强的队伍,他们在打进决赛之前就已攻入12个进球,不过非常遗憾地未能在决赛中攻破伊拉克的大门。

  伊拉克国内目前局势动荡,他们的国家队不得不将主场设在中立国,而且主教练巴西人维埃拉上任仅两个月,但就在这两个月内他却迅速将这支队伍捏合成型。不过维埃拉也早已声称他将在比赛结束后去职。

  伊拉克球员一直生活在国内动荡不安的局势中,他们中有许多亲人甚至在战火中丧生,但他们还得掩盖这种痛苦。在过去两个月中,在这支伊拉克队中至少有三名球员遭遇亲人丧生之痛。就在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队后,伊拉克国内也遭遇自杀袭击,造成50人死亡,之后,伊拉克队员在比赛中在手臂上缠上黑袖,默默为这些亡灵而祈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伊拉克队的历史性夺冠表现出了体育运动的独特力量,尤其是在动荡的环境中,体育运动能推动族群的团结,这一点在伊拉克队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