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回首伊拉克夺冠路 屡演经典战无愧新科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9日 23:07 来源: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凭借尤尼斯的一个宝贵的头球夺得了本届亚洲杯冠军,这也是他们的首个亚洲杯冠军。回顾伊拉克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六场比赛,这支来自动荡战火中的足球队完全无愧于这个冠军头衔,其中完胜澳大利亚、酣斗韩国队的比赛都堪称本届亚洲杯上的经典赛事。

  揭幕战:伊拉克1-1泰国 尤尼斯初试牛刀

  7月7日晚,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在泰国首都曼谷拉开帷幕,打响揭幕战的正是伊拉克和东道主泰国队。开场5分钟,泰国队获得一个争议点球并取得领先,但第32分钟,伊拉克队在强攻之下终于扳平比分。萨德尔主罚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内,队长尤尼斯高高跃起头球后蹭,皮球越过出击的门将科辛飞入球门后角,最终双方1比1战平。

  第二战:伊拉克3-1澳洲 阻击夺冠热门堪称经典

  7月13日18:20,伊拉克在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战当时的夺冠头号热门澳大利亚队,但伊拉克用出色的表现给了澳大利亚当头一棒,以3-1力克对手,不仅占据最有利的出线形势,而且给了澳大利亚一个教训:亚洲足球决非轻易可以战胜的。这也是澳大利亚首次参加亚洲杯来的最大失利。本场比赛堪称亚洲杯最经典的五场比赛之一。

  第三战:伊拉克0-0平阿曼 顺利晋级八强

  7月16日20:30,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展开,在A组的比赛中,阿曼对阵伊拉克。本场比赛伊拉克核心尤尼斯陷入孤军奋战,尽管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未能形成破门。由于伊拉克已基本锁定出线权,只要不输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因此伊拉克并未与对手展开死磕,最终在9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伊拉克积5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第四战:伊拉克2-0越南 尤尼斯梅开二度

  7月21日晚,亚洲杯1/4比赛战幕拉开,伊拉克同越南队捉对厮杀,比赛中伊拉克于场面上明显压制越南,尤尼斯在开场2分钟就早早破门,第63分钟其再操刀任意球建功,最终帮助伊拉克2-0轻取越南,挺进亚洲杯四强。这也是伊拉克历史上首次杀入四强,而尤尼斯的表现也光彩四射,成了本届亚洲杯上的最有威胁的杀手之一。

  第五战:伊拉克4-3胜韩国 历史性闯入决赛

  7月25日晚,韩国与伊拉克展开东西亚碰撞,争夺决赛门票。尽管韩国队凭借顽强的意志作战,但伊拉克的斗志更加顽强。120分钟内双方形成激烈对峙,韩国队控球时间占优,伊拉克进攻威胁则更多,加时赛还曾击中立柱。最终拖入点球大战。尽管韩国队李云在擅扑点球,但太极虎这次在点球战中栽倒在伊拉克队脚下。最终伊拉克以4-3的比分点杀韩国,历史上首次挺进亚洲杯决赛。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