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晓旭传球见功力 策动两个进球于默奥稳居榜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07:50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瑞典女足联赛进入第3轮争夺,马晓旭效力的于默奥队作客保拉-托恩球场迎战林雪平队,依靠汉娜永贝里和玛黛在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于默奥队2-0战胜对手,从而以3战全胜进9球不失一球的成绩继续坐稳榜首位置。马晓旭首发登场虽未进球,但两粒进球皆有“亚姐”参与,并且下半时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只可惜被对方门将神勇封出。第88分钟马晓旭被替换下场。

  周中于默奥队在女足冠军联赛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补时阶段0-1不敌阿森纳女足,遭遇本赛季首场败局,马晓旭替补登场发挥一般。本场比赛的对手林雪平队,对于默奥队而言并不陌生,因为这是双方本月以来的第二次交锋,就在本月1号于默奥还在超级杯比赛中3-1击败对手拿到了冠军,前两轮比赛林雪平队2战皆负排名靠后,于默奥则2战全胜稳居上游。此役,主教练杰格里茨重新将马晓旭放回首发阵容之中,与玛黛在锋线搭档。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于默奥队阵下拥有众多大牌球星,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3千多名球迷到场观战。

  上半时比赛,于默奥占据场面优势,不过两队均有破门机会但却都未能把握住,其中林雪平队一次右路传中差点破门,只可惜远点包抄球员未能踢到错失良机。下半时第58分钟,永贝里替换莉萨登场,结果于默奥队场面随即便有改观。第66分钟,于奥默队后场左侧混战中断球,埃莱妮将球交给马晓旭,马晓旭在本方半场得球,连趟三步进入中圈弧后,右脚给出一记精准的直塞地滚球,永贝里假接真跑做掩护,玛黛得球后在大禁区边缘左脚打门,主队门将奥尔松扑球失误,让球从身下漏过,在皮球已经越过门线的情况下,汉娜-永贝里跟进补射确保进球进而打破僵局,赛后部分瑞典媒体将此球算在玛黛身上,但马晓旭和瑞典联赛官方站均认为此球是汉娜-永贝里所入,不过无论如何这粒进球有大部分功劳都要算在马晓旭身上。

  此后,于默奥优势更为明显。马晓旭曾获得一次射门良机,当时重新穿回于默奥8号球衫(在冠军杯决赛穿18号)的马晓旭凌空射门,眼看着皮球就要入网时,对方门将奥尔松不可思议地飞身将球扑救,这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第87分钟,马晓旭分球到左翼,彼得森边路传中,玛黛中路接应9米处头球攻入第二球锁定胜局,在远端做好捡漏准备的马晓旭也乐得只鼓掌。1分钟后,马晓旭被另一位年仅20岁的锋线小将埃莉卡替换下场。最终,于默奥客场2-0击败林雪平队取得3连胜,并以净胜球优势反超马尔默FC继续占据榜首位置。4月29日,于默奥将作客英格兰,与阿森纳进行冠军杯决赛次回合争夺。(Firewall)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