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蒂娜与中国女足主帅擦肩而过 抛开压力便是娱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1日 16:46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赵宝彤):德国人蒂娜·梅耶尔,国际足坛公认的世界最好的女足教练,昨天以世界明星队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武汉。

  蒂娜是世界女足头号射手普林茨的师傅,曾率德国女足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也是德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以8比0羞辱中国队的指挥者。可以说,中国球迷对她并不

  陌生,但她最近令中国媒体关注的是———当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惨败后全球选帅时,蒂娜曾是中国足协的第一人选。

  昨天,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训练场的蒂娜十分轻松,面对记者连称不要再问8比0的问题了,因为那是特定条件下出现的,并不代表中德两队的实际水平:“我来这里,完全是为了娱乐,是为了推广女足运动,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压力。”

  谈到拒绝出任中国女足主帅时,蒂娜十分坦然地说:“之所以没有来中国执教,是因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画上句号。我厌倦了在那种巨大压力下高度紧张的工作。现在对我来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更加重要。”

  蒂娜为再次来到中国比赛感到非常开心,此次接受国际足联的邀请来武汉指挥世界全明星队,同以往率德国队访华有完全不同的感觉。她说,因为这次毫无压力,而执教一支由全世界最优秀的女足球员组成的球队也是一种光荣。赛果根本不重要,因为这是一种纯粹的游戏和消遣,“有趣的是过程,不是比分”,她说。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