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美足球恶性循环 管理乱观众少靠卖球员度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2月24日报道,南美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管理混乱,球迷逐渐减少,不得不依靠出售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来面对经济危机,南美洲足球很可能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巴西《环球时报》周日的报道说,2005年,球员转会的收入占据巴西顶级俱乐部收入的30%左右。在阿根廷,出售球员的收入占据了各俱乐部收入的一半。而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俱乐部出售球员的收入占收入总额的53%。

  而门票收入方面,在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门票收入仅仅占总收入的7%左右。欧洲的情况与南美洲大相径庭。英格兰职业球队的门票收入占总收入的34% 、西班牙占总收入31%,而意大利只占总收入16%。在拉丁美洲国家中,只有墨西哥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门票收入比率最高,占到了总收入的25%,墨西哥足球俱乐部出售球员的收入仅仅占总收入的23%左右。

  足球王国巴西仍然是南美洲足球运动员头号出口国。2005年,巴西球员出口总数为804人,出售球员的收入达到了1亿美元。巴西国家队球员罗比诺为2005年巴西身价最高的运动员。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为得到罗比诺,不得不支付给巴西桑托斯队3000万美元。

  尽管出售球员收入颇丰,但是巴西的职业足球俱乐部2005年年底的亏空仍然高到8350万美元。巴西报纸指出,南美洲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 ―― 球迷离开球场;超级明星只有在电视上才能够看到,因为他们都在欧洲的大型俱乐部踢球。

  在过去10年里,巴西平均每场足球比赛的观众人数为12000人、阿根廷为10600人、智利仅仅为4800人。此相比,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平均每场观众人数为20000人。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