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面对全球禁令终于服了软 伊朗足球重获新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9: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记者 苗卫国)消息:经过亚运会和亚洲杯抽签的两次“赦免”之后,伊朗终于妥协了,他们承诺将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改革足协机构,重新选举领导班子。为此,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正式解除了对伊朗足球的全球禁令。

  11月23日,国际足联以伊朗政府干涉足协内部事务为由,决定对伊朗足球实行全球禁令,这就意味着伊朗队将失去征战多哈亚运会和亚洲杯的资格。经过伊朗方面的紧急斡旋之后,国际足联才法外开恩,允许伊朗队参加亚运会和明年的亚洲杯抽签。前天亚洲杯抽签结束之后,伊朗体育与教育委员会与国际足联、亚足联进行了谈判,伊朗放弃了此前强硬的态度,承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对足协领导班子进行重组,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随即正式撤销了全球禁令。

  根据谈判结果,伊朗足协先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暂时管理伊朗足球相关的国内国际事务,同时依照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和法规,在2007年3月31日之前选举未来的伊朗足协领导班子,完成过渡。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