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抽签在即——“外来户”澳洲成最大焦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6:13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将于12月1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会议中心举行,届时新加盟的澳大利亚将被抽在哪一组将是最大的焦点。

    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将由四个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联合举办亚洲杯,所以如何设置种子队的方法一直要到19日的上午,才能最后确定。这届亚洲杯的组织工作一直很混乱,但似乎是最后时刻一切都在走上正轨,抽签前发生的最后一个离奇的故事是:国际足联最后一刻开了绿灯,解除了伊朗队不得参赛的禁令。

    “我们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高兴,”伊朗足协官员托拉比安说。

    实际上,16个参赛队中,只有12个队需要抽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组,因为四个东道主已经被确定了所在的城市和组别。澳大利亚队将是世人瞩目和受争议的焦点,尤其是一些将缺席亚洲杯的国家,澳大利亚尤其不受欢迎。

    今年,亚足联热烈欢迎了澳大利亚的加盟,但最近科威特足协却与澳大利亚闹翻了,科威特足协在亚运会期间甚至呼吁将澳大利亚从亚足联驱逐出去。科威特与澳大利亚在亚洲杯预选赛曾同分在D组,由于因政治原因黎巴嫩队临时退出,这个组只剩下了三个队,最后澳大利亚以小组头名出线。

    由于亚足联将以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确定种子队,所以澳大利亚很可能将获得种子队的资格。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亚洲排名前列的是伊朗38,澳大利亚39,乌兹别克斯坦45,以及卫冕冠军日本。

    在6月份结束的德国世界杯上,澳大利亚是亚洲5个队中成绩最好的,他们打进了前16名,而日本、韩国51、伊朗、沙特64,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日本以A组头名出线,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是沙特,B组出线的前两名是伊朗和韩国,C组是阿联酋和阿曼,D组是澳大利亚和巴林。亚运会新科冠军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是F组的前两名,而伊拉克和中国是E组的前两名。

    赛制将一如既往,小组赛循环赛后,小组前两名出线打四分之一决赛。四个东道主各举办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两场半决赛将在河内和吉隆坡举行,印尼首都雅加达将举办最后的决赛,曼谷将举办开幕式。

    19日的抽签仪式将表示着亚足联的一个里程碑,因为由四个国家举办一届亚洲杯,很可能将在组织工作上出现噩梦般的结果。亚足联一直在详细审查马来西亚和泰国的组织能力,直到上个星期,对举办亚洲杯一直很冷淡的马来西亚旅游局,才答应把举办亚洲杯的事情,放在明年夏天接待曼联来访一事之上。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