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钱就有一切 卡塔尔足协下死命令亚洲杯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贾蕾仕):卡塔尔在亚洲是一个小国家,人口只有70万人口,体育人口更加少,为了能提升本国体育成绩,卡塔尔政府采用了购买“外援”的政策。卡国从政府高官、王公贵族到平民百姓都十分酷爱足球,亚运会上,足球是最受欢迎的赛事之一,尤其是有卡塔尔队的比赛。小组赛,卡塔尔曾输给了乌兹别克,结果,狂热的球迷用手中的矿泉水瓶发泄自己的不满,虽然这种行为野蛮,但其对足球的热情可见一斑。

  离开多哈回国前,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滨路上的卡塔尔足协办公室参观,卡塔尔足协也在国家体育大楼内办公室,但由于夺冠的第二天是卡国的休息日,因此楼内显得很安静。这座大楼十分奢华,楼高达30层,十分气派,靠马路的大楼外表被漆上了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大型图案,由于三星电器赞助了亚运会和卡塔尔足协,所以还打上了“三星”的标记,但很显然,这些钱对卡塔尔足协来说不算什么。

  楼外是一个独立的院落,里面种植着漂亮的棕榈树,而这样一棵树在气候条件不佳的卡塔尔需要花费5万美元,足见卡国的富足。楼内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可以停放多达1000辆汽车,楼内的各种设施都十分齐全,有咖啡厅、小型商场,办公楼十分干净整洁,在8楼到11楼的走廊里还挂着各种卡国历史的图片。亚运会刚刚结束,忙碌了15天的体育部大楼一下子冷清了很多,连大堂也只有几位工作人员忙着一些收尾的工作。

  由于是休息日,记者没有找到足协的领导人,但是,此前,卡塔尔足协主席阿尔塔尼曾对记者描述过卡塔尔联赛的前景,“我们的联赛需要球星来提高吸引力,这对整个国家的体育是个很好的促进,足球是卡塔尔国内最受欢迎的项目,我们还有更高的目标。”巴蒂斯图塔、埃芬博格、瓜迪奥拉等巨星都曾效力于Q联赛,尽管他们对这里的不职业曾很不满,但大把的金钱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不过,对于这些迟暮巨星,也有一些球迷不买账,自己在街头就遇到了这样的球迷:“他们都是来骗钱的,我们需要自己的球星,卡尔范、亚瑟尔是我们的希望。”他还告诉记者,卡塔尔的俱乐部都有很多富商的支持,现在,他们有能力培养自己的球员。据说他们会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寻找运动天赋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教育和训练。表现好的小球员会被向上提升直到一队,再后就是国家队。

  拿下足球金牌,卡塔尔胃口越来越大,足协已下达死命令:拿下2007亚洲杯冠军,打入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阿尔塔尼说:“现在我们力争进入世界杯的舞台。”卡塔尔人的眼里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有钱就有一切,不论是亚运会好还是奥运会,亚洲杯还是世界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