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队只是一个笑话 西班牙主场失利激怒球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10:28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国家队只是一个笑话”、“罗马尼亚人埋葬了‘智者’的实验”、“路易斯砍了西班牙的头”……西班牙主场不敌罗马尼亚后,各大报纸对主帅阿拉贡内斯口诛笔伐,毫不客气,这是可以遇见的结果,或许早在罗马尼亚队进球之后,各路记者们就已经开始构思该如何发动对老帅新一轮的批评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的提问直来直去,直刺老帅痛处。“听到嘘声了吗?球迷都愤怒了。”“是不是你半场换人不当导致西班牙队下半场失控?”“再输一场你能得到什么教训?”

  面对咄咄逼人的发问,败军之将阿拉贡内斯却仍保留着一点傲气:“嘘声?球迷是上帝,他们想说就说,说啥都行。”“中场我是换了两个人,目的是要考察球员,下半场我们确实欠缺了一点节奏。”“我肯定得出了一些结论,比如席尔瓦在左路踢得很好,有试验就有收获,你们记者也是专家,也得出了你们自己的结论。输球肯定是糟糕的,如果上半场我们能利用优势将比分改写到2比0,那下半场我们就会踢得平静许多,在利用机会上我们还需要提高。”

  《马卡报》认为阿拉贡内斯在半场换人上犯了大错,他将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这两个“大脑”一起换下,同时又换上两位“肌肉男”塞纳和奥维尼亚,而不是留下“大脑”指挥“肌肉”,结果导致中场失控,类似的错误在世界杯上也犯过,但老帅显然没有吸取教训。下半场西班牙队不再有优势,塞纳和奥维尼亚非但没有让西班牙挺起腰来,反而无法阻止对方的攻势,罗马尼亚开始变得强大,最终导致马里卡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失球之后,阿拉贡内斯不懂如何应变,西班牙球员也不知该怎样反应,只能耻辱地接受败局。

  席尔瓦是阿拉贡内斯这次试验中唯一的亮点,《马卡报》称,这场比赛只能得出两个结论:一是席尔瓦应继续入选国家队;二是西班牙在进攻上仍存在很多问题。西班牙需要席尔瓦这样的左路球员,瓦伦西亚小将不怯场,控球能力出众,传球流畅快速,下底或者内切都很有威胁,主导了西班牙队大部分的攻势,是全场最具活力的球员,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这也是他本场唯一的遗憾。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