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裁判“偏心”主队在所难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4:32 来源:

  新华网伦敦10月30日电: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执法的大多数裁判都是不公正的,他们会偏向主队。

  在研究了数个赛季的2660场英超比赛后,来自英国、新西兰等多所大学的研究者们得出结论:裁判更倾向于向客队球员出示红、黄牌。此外,他们还发现一些裁判明显比其他裁判更喜欢惩罚球员。

  研究者们认为,主场优势、比赛重要性和观众的数量是决定裁判表现的因素。例如,当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在赛季末交锋时,裁判认定的犯规次数往往会更多。此外,主队球员在比赛中往往侵略性动作更多,而处于弱势的一方更容易受到红、黄牌的惩罚。

  英国巴斯大学经济学学者道森表示,这项研究甚至对犯罪学研究有一定意义,“足球场就像犯罪经济学家的实验室。你可以通过介绍一个新规则或增加惩罚的严厉程度来看裁判们和球员们需要多长时间来调整他们的行为,以适应新制度。”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