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尼、巴斯滕交恶 扬言参加国奥队08来北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20:0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没想到范尼的一句气话竟能假戏真做。他在流露出对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渴望之后,立即得到了荷兰奥委会主席查尔斯·范·科曼尼回应,后者在接受荷兰《体育日报》的采访时说:“路德告诉我,他想进入荷兰国奥队23人名单,因为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我已经明确地告诉他本人,荷兰国奥队随时欢迎他!”——范尼就这样简单地获得了前往北京的通行证。

  至于荷兰国奥队主教练弗佩·德·哈恩本人更是欢迎这个决定,“我希望能用上范尼,我跟他在荷甲海伦芬队合作过,只要范尼保持现在的状态,我肯定带他参加2008年奥运会。”

  而范尼萌生去国奥队的想法正是受到哈恩的引诱。本月初在巴斯滕公布的参加欧锦赛预选赛的国家队名单中,范尼依旧榜上无名,这是他在世界杯后连续第二次落选国家队,引起了范尼的强烈不满,并发表了抨击巴斯滕的言论,这个时候,哈恩为范尼指明了一条为国效力之路,“如果荷兰国奥队能够顺利进入2008年奥运会,而范尼又愿意作为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参加,我一定会带他去北京。”

  也许是出于向巴斯滕泄愤的目的,范尼真的响应了去国奥队的号召,并表达了他的这个愿望,奥运会金牌正是他的个人荣誉室里所欠缺的,已经参加过欧锦赛和世界杯等一系列大赛之后,奥运会也是范尼唯一没有尝试过的赛事。今年30岁的范尼斯特鲁伊在世界杯后就一直没有入选过荷兰国家队,他和主教练巴斯滕的矛盾也公开化,范尼曾表示巴斯滕之所以弃用他完全是因为不喜欢自己。

  只是这个奥运计划真的实施起来恐怕还有一些难度。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给欧洲分配的名额是4个,荷兰国奥队只有明年在本土举行的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中进入前四名,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而频繁地参加被视为“鸡肋”的赛事,也可能会激发范尼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