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公布 切尔西6人入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5:59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大名单。谁能夺得这一象征着世界足坛个人最高荣誉的奖项,今年12月18日将在苏黎世揭晓。这份候选大名单总共30人,其中,切尔西有6人入选,巴萨和AC米兰都是4人入选。

  鉴于法国和意大利两支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他们分别各有5人入选。意大利方面后防中坚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均在大名单中;法国方面亨利、齐达内自然位列其中,而在本届世界杯中大放异彩的马赛中场里贝里也被列入了候选名单。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宣布退役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已经三次荣膺了此奖项,不过由于世界杯决赛那次“撞击”事件,也给齐达内竞争足球先生蒙上了一层阴影。五次夺得世界杯的巴西队也有三人入选,他们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阿德里亚诺。其他入选的热门球星还包括英格兰的鲁尼、兰帕德、杰拉德以及世界杯期间饱受争议的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

  另外,在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名单中,中国球员马晓旭以及韩端也位列其中。

  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大名单

  切尔西6人:巴拉克(德国)、切赫(捷克)、德罗巴(科特迪瓦)、埃辛(加纳)、兰帕德(英格兰)、舍甫琴科(乌克兰)

  巴塞罗那4人:德科(葡萄牙)、埃托奥(喀麦隆)、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图拉姆(法国)

  AC米兰4人:加图索(意大利)、卡卡(巴西)、内斯塔(意大利)、皮尔洛(意大利)

  国际米兰3人:阿德里亚诺(巴西)、菲戈(葡萄牙)、维埃拉(法国)

  阿森纳3人:亨利(法国)、莱曼(德国)、罗西基(捷克)

  曼联2人:C-罗纳尔多(葡萄牙)、鲁尼(英格兰)

  利物浦1人:杰拉德(英格兰)

  尤文图斯1人:布冯(意大利)

  皇马1人:卡纳瓦罗(意大利)

  不来梅1人:克洛斯(德国)

  拜仁慕尼黑1人:拉姆(德国)

  马赛1人:里贝里(法国)

  比利亚雷亚尔1人:里克尔梅(阿根廷)

  退役1人:齐达内(法国)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