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缘国家队沦为替补 贝克汉姆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拐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15:57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

  想续约?请减薪!

  最近几天,欧洲各国家队都在备战即将开打的欧锦赛预选赛。然而本周的焦点,却是无缘国家队的贝克汉姆。逐渐沦为皇马替补的小贝,如今又在续约问题上面临与俱乐部的博弈。

  “小贝两年后退休”

  上任之后,皇马新主席卡尔德隆就一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日前在接受英国BBC广播采访时,他就表示小贝将继续留在皇马效力,而且可能在两年后退休。“现在我们很需要他(贝克汉姆)。但愿一切都能水到渠成,双方在大概15到20天后就能签署新合同。”卡尔德隆如是说。

  根据旧合同,贝克汉姆与皇马的宾主关系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再次无缘英格兰国家队后,俱乐部已经成为贝克汉姆挽救职业生涯的唯一稻草。如果不能在冬季转会窗口结束前续约,小贝将可以自由转会到任何俱乐部。

  “没人谈论过退役”

  卡尔德隆的“退役说”出台后不到24小时,贝克汉姆立即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调自己没有任何退役的打算。

  在声明中,贝克汉姆表示,自己对所谓退役的说法感到非常惊讶,“没有人讨论过退役的日期,现在我专注于为皇马效力,并为俱乐部赢得一切可能的锦标”。

  现在,贝克汉姆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一道关口。在让出国家队队长一职后,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竟然将他一脚踢开。即使列农和哈格里夫斯受伤,小贝也在与帕克的竞争中落败,继续成为国家队的看客。为挽救日渐下滑的职业生涯,小贝在上月初就公开表示,希望能与皇马续约。

  多方打压为降薪

  贝克汉姆的低姿态除了换来卡尔德隆主席的“退役说”,还引来队友布拉沃的评论。加盟皇马5年来,布拉沃一直是准主力的角色。在谈到贝克汉姆时,这名后卫毫不客气地指出,无论是小贝、劳尔还是罗纳尔多,离开皇马后都不会再被人提及。“我不知道俱乐部的经济情况。但我知道,如果俱乐部放弃小贝,那一定是出于体育上的原因。”布拉沃说。

  就在续约的节骨眼上,卡佩罗的用人也颇有意思。最近四场比赛,他宁可起用左脚将雷耶斯出任右中场,也要将小贝放在替补席上,但每场比赛都会给小贝留下近20分钟。这种冷处理的做法,恐怕也是迫其接受俱乐部条件续约的手段。

  俱乐部的条件是什么?昨日俱乐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终于开口,减薪!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米贾托维奇不以为意地说:“是谁总是说要给贝克汉姆加薪?为什么就不能是他为了留下而少拿一点?”目前小贝的年薪是600万英镑外加部分的肖像权。米贾托维奇的表态很清楚,要留在“银河舰队”就只有降薪一条路。考虑到其发言人将美国大联盟也列在考虑范围之内,小贝要保持在顶级联赛的曝光率,接受降薪留在皇马也许是唯一的选择。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