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任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 孙雯寄语中国女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08:32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记者 张宴飞 朱轶):在距离2007女足世界杯365天之际,中国的五个主办城市同时开始造势。作为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城市上海,更成为重中之重。10日,07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任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主任。上海赛区形象大使孙雯也向女足发出寄语,“希望国家队的姐妹们,最后打到上海的决赛来。”

  昨天(10日)上午10时30分,杨晓渡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共同为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倒计时揭牌。4米高的倒计时牌标示着:距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幕--“365”天。随后进行的上海赛区志愿者招募仪式上,不仅上海市民踊跃报名,不少游客也争相表示愿为女足世界杯出力。据上海赛区组委会透露,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家公司购买了中国女足世界杯转播权,随着赛事的临近,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在上海赛区中,主赛场虹口足球场的改造工程也在顺利进行中,预计到明年6月将最终完工。

  世界杯筹办工作的喜人形势也让受聘为上海赛区形象大使的孙雯兴奋不已:“作为组委会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会做好与国际足联的沟通、参与球迷活动等工作。”不过,更多球迷似乎更期望孙雯能够出现在赛场上。“这不太可能了,我已经在8月份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自己不能参赛,孙雯把希望都放在现在国家队的姐妹身上,“当然从实力来说,现在的中国女足距离欧美的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通过一年的锻炼,相信她们能够完成经验的积累,作为东道主,对女足比赛、对提高女足在国内的影响力,都会有帮助。希望姐妹们能够打到上海决赛来!”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