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足球07遭遇六大尴尬 纷争背后因一祸端戕害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9:0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埋藏在这些不正常事件背后的,却是两个更能代表本年度中国足球的两个词汇——政绩、内斗。女足止步8强,这个是个无论是多曼,还是中国足协的官员都不愿接受的结果。多曼和皮娅与中国足协打了一场拉锯战,而就在这场暗战的背后,瑞典女人与中国足协官员们的矛盾却被一层一层的暴露出来。

  新浪体育讯 随着年终的渐渐到来,我们回首这一年。猛然发现能够形容中国足球一年状态的,竟然只有混乱和无序这个两个词汇。埋藏在这些不正常事件背后的,却是两个更能代表本年度中国足球的两个词汇——政绩、内斗。

  越是靠近年终,仿佛我们离真相也就越近。在年初的粉饰太平下,中国足球就是一杯温吞水,但亚洲杯的惨败就像一块石头,将这杯水底的残渣搅拌了起来。朱广沪用下课的方式告别了自己的国足梦想,但却让已经十分尖锐,一触即发的矛盾缓和了下来。无论是倒朱还是挺朱,都以不重要,但在此之后,无论是刘春明还是高洪波,都不愿意碰国足代理主帅这块烫手的山芋。就当外界对新任国足代理主帅难产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女足世界杯却在无意之中将这个难读迷题的谜底揭晓。

  女足止步8强,这个是个无论是多曼,还是中国足协的官员都不愿接受的结果。但之后多曼和皮娅的不归却让我们猛然发现,一度被认为是本年度中国足球最温馨团队的中国女足竟也非一团和气。

  多曼和皮娅与中国足协打了一场拉锯战,而就在这场暗战的背后,瑞典女人与中国足协官员们的矛盾却被一层一层的暴露出来。当上海某媒体披露出多曼不习惯中餐,足协官员背后竟以“爱吃不吃”作为对待合作伙伴的态度之时,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支娘子军还是那只马良行时代暗战不断的娘子军。

  依靠外教的到来去缓和这些矛盾,的确显得过于的天真。因此,当马晓旭在一声痛苦惨叫中倒地不起之后,所有的炮火都集中指向了“冷酷的”法国人。而上任不久的伊丽莎白,却惊奇的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和队员的一场暗战。自己的球员们,已经开始怀念温和的瑞典女人,而在严厉的伊莎和委屈的女足球员之间,本该起到桥梁作用的中方教练和领队,目前却并没有尽到自己应该尽的责任。

  但女足面临的混乱也仅仅是冰山一角。就在不久之前,在中国足协任职数十载,被誉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离开了自己的岗位。一次正常的退休本没有什么争议,但郎效农却没有等到足协返聘其回到岗位发挥余热的一刻。而事情背后的原因,却都指向了郎效农之前上书总局力阻联赛南北分区的激烈行为。

  也许那一句“你就是要把我搞下课”只是一句玩笑话。不过玩笑开过之后,留给中国足球的却是一地鸡毛。当国足国奥孰轻孰重还在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当昔日金哨陆俊辞退了亚足联裁委会要职之时,一切分析都指向了背后的两个字——内斗。而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又怎能期待球员们都以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备战即将到来的生死战呢?

  本周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携主管足球工作的副局崔大林一起听取中国足协对于08中国足球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这些材料为来年的中国足球定调。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也算是一大福音。但透过这件事,我们可以发现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已经无力承担中国足球未来的命运。它的命运,也只能由中国体育的最高层左右。并非足协无能,只能说07一年之中,方方面面已经在非足球的事情上消耗了过多的精力。

  也许一次定调会议依然不能解决中国足球面临的诸多纷繁复杂的问题,但我们却从中看到一些积极的因素。至少中国足球还有人管,而我们也期待着即将到来的08年,能为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积极的元素。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