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昔日悍将场上已无容身之地 祁宏孤寂中无奈退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8:24 来源:

  中体网消息:祁宏宣布退役并不算出人意料。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这位上海足坛曾经的大哥级人物,只代表联城队出场6次。更多的时候,他只能以公众人物的身份,出现在并不属于自己的舞台上。


  卡洛斯这样评价祁宏:“他上场连球皮都碰不到”。卡洛斯下课之后,祁宏也曾经跃跃欲试,但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新帅吉梅内斯麾下,自己仍然无法找到适合的位置。而殷锡福等年轻球员的快速成熟,也让祁宏的生存空间愈发狭小。与之相比,祁宏的薪水却是队内最高的,在这种背景下,即使自己不宣布退役,下赛季联城也很难与祁宏高薪签约。


  与天津队的比赛被派上场时,联城已经3比0领先,最后的10分钟留给祁宏,吉梅内斯就是希望他能用这种方式给上海球迷一个交代。“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会用球场上的表现感谢球迷。”

  对于退役,祁宏难掩遗憾,毕竟,他才30岁。而面对两位南美教练的使用,祁宏在接受采访时似乎也话里有话:“到如今这种局面,我觉得并不全是我的能力有问题。当然我承认脚伤对我有影响。打不上比赛,只能享受训练的乐趣。”


  一年来,在联城队热闹的人群里,瘦小的祁宏生存在聚光灯之外。这位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上海滩第一足球明星,在落寞、孤寂与无奈中,等待、煎熬、痛苦了一年。

  “已经没几个人记得我了吧。我是该离开了吧……”徘徊在舞台边缘的祁宏,不止一次调侃着自己。一个月的假期,给了祁宏足够的思考时间。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