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国奥球员马永康与人发生冲突被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2日 08:11 来源:

    ●事发本周三深夜一烧烤摊●警方介入调查

 

    马永康1977年出生在青岛,15岁便进入青岛海牛队,同年,加入健力宝青年队。1998年,马永康回到海牛队,并成为主力。同年,他入选了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成为青岛队队长。

    医院值班记录上写着马永康的名字。

    新京报消息:本周三(11月29日)深夜11时左右,马永康在一个烧烤摊与朋友吃东西时,与邻桌的六名男子发生冲突,随后发生了群殴。结果,马永康与同行的另外4人被砍伤,凌晨0时30分左右被送进市立医院东院区紧急抢救。案发后,公安机关已经成立专案组,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之中。

    值班医生 五名男子满身是血

    12月1日晚6时,记者得到消息后赶到该医院急诊部。在急诊登记册上,记者找到了马永康的名字。

    记者看到,登记册上除了马永康外,还有几个人也因为刀伤被同时送进了医院。经反复联系,记者找到了当天坐诊的林医生。“当时来的人很多,而且都受了刀伤,所以我印象比较深。”林医生说,当天是他一个人值班。凌晨零时许,五名满身是血的男子被送了进来。“虽然他们身上多处受伤,但神志还算清醒,基本上是在旁人的搀扶下走进医院的。”林医生介绍,经过诊断,马永康的头部、肩部、胳膊等处都有伤口,尤其是左胳膊受伤较重,血肉模糊。但幸运的是,几个人都没有伤到要害。在进行紧急清创、缝合后,他们的伤情得到了控制,目前住在神经外科病房。

    “那天是我值班看门,当时的架势真吓人。”急诊部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除了四五名伤者外,还来了不少警察和伤者的朋友,呼啦啦一大帮人。

    目击者 争吵引发恶意报复

    昨晚9时37分,记者赶到案发地点,马永康就是在这里吃烧烤时被砍伤的。

    一位在烧烤店工作的大姐,讲述了案发的整个过程。

    “那天晚上大概不到零时,被砍的一伙共有10个人,其中6个男的,4个女的,看样子他们关系非常好。他们吃了大约半个小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与靠帐篷里面的一伙人吵了起来,那一伙有6个人。当时双方吵得很凶,不过没有动手。吵完之后,那6个人就打车走了,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回来了,手里拿着大约一尺半长的砍刀,闯进帐篷就开始砍。”大姐接着说:“我们当时害怕极了,都跑得远远的。

    他们砍人砍了大约5分钟,砍完后就又打车跑了。我回来之后发现地上流了很多血,有一个人伤得最重,头上、胳膊、肩膀好几个地方都被砍伤。另外几个人看样子伤得不重。那伙人跑了之后,被砍的那些人立即报了警。

    10多分钟之后,110来了。

    简单的问讯之后,被砍的那些人就打车去了医院。“

    ■反应·马永康

    本人表示什么也没发生

    本报讯记者拨打马永康的手机号码时,接电话的是一位老者,他自称是马永康的岳父,并随即告诉记者马永康现在居所的电话,而记者拨打此电话,电话没有人接。

    随后,记者从中能队队员那里获得了马永康的新手机号码。电话里传出的是马永康本人的声音,电话中的马永康语气平静。

    在电话里,马永康告诉记者他什么也没有发生,不要听别人瞎说,他正在家里呢。记者当即表示他应该站出来辟谣并且让记者去拍一张他现状的照片,对此马永康说,都是没有的事情,何必去辟谣。至于拍照,马永康说:“算了吧,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说完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济南时报》供稿

    ■反应·青岛中能

    事出突然,不好表态

    尽管此事已发生了多天,但中能上下都感到非常意外。马永康至今仍然赋闲在家,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队员,都很少见到他,因此对他的近况也不太了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表示,自己也是刚得知这个消息,“还是有记者采访我,我才知道这个事的,我现在都找不到大康。我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商场偶然遇到的。”半个小时后,张洛迪给记者打来电话,代表中能俱乐部做了表态,“第一,这个事发生之后,公安方面没跟俱乐部联系过,因此也不清楚进展;第二,事情发生之后,他家里也没跟俱乐部说过,所以俱乐部得知这个事非常突然,也不好表态。”中能队中,队员们也都感到很突然。史汉军、刘俊威、吕刚等队员都表示没听说此事,也不清楚他现在的伤势,“上一次遇到他是在叶荣顺的婚礼上,以后也没见过他,怎么出了这种事?”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