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颁奖礼杜伊看球不表态 国奥新帅近距离感受足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9:36 来源:

  齐鲁晚报消息:“杜伊来了,他在哪儿坐着呢?”10月29日省体育中心颁奖庆典现场,很多球迷都这样相互询问,由于大家对杜伊的面相比较生疏,绝大部分人没能找到这位新任的中国国奥队主帅。据记者了解,杜伊当时就坐在主席台上方的观众席上,与自己的经纪人、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和曾经在鲁能泰山队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体能理疗师托米奇一起看完了整场比赛。

  杜伊此前来济南的主要目的当然是考察南北明星义赛中国奥适龄球员的表现,同时通过观看本场比赛增强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认识。记得在杜伊确定出任国奥队主帅之际,图巴向自己的老乡表示祝贺,还特意指出“杜伊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国奥队能够获得新的提高”,此时杜伊来济,终于见到了图巴。27日中午,杜伊在下榻的酒店里遇到了图巴,他们俩简单地寒暄了几句便各奔东西,并没有像人们预想中那样深入地交流对中国足球的看法——据了解,这其中根本性的原因便是图巴出身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而杜伊则有浓厚的“红星”背景,两大“敌对阵营”中的人自然很难走到一起。

  在接受有关媒体简单采访时,杜伊表示自己需要在短时间之内加深对中国足球、中国球员的认识和了解,“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开头总是很难。对于我来说,尽管我有比较丰富的执教外国球队的经验,但每一个国家的具体情况都不一样,我同样需要从头开始。”对于下月初在广州开始的集训,杜伊寄予很高的期望,他认为这是他真正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开始,“我会多花一些时间去了解我手下的队员,同时与我的助手们加强联系。要想让球队增强战斗力,就必须创造出一个积极的环境,要让所有的人都感到乐在其中。”杜伊坦言自己此次来济,就是为了“从更深的层次上多了解中国足球”。

  杜伊一再说自己想多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但记者注意到尽管他手中拿着纸和笔,却基本上没有记什么东西。在整场比赛之中,杜伊表现得相当平静,甚至连进球都没能让他激动一下。比赛结束之后,前来参加此次庆典活动的程鹏辉、于根伟等人主动与杜伊打招呼,此时杜伊的脸上才露出真心的笑容,就像他说的那样,“多认识一些朋友总是好的。”对于比赛本身,杜伊没有进行过多的评价,只是说从比赛中看到了希望,“很明显,中国不少明星球员具有很强的实力,这就说明国奥队球员的上升空间还很大,这就是我们的希望。”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