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演绎冤家再聚头 贾秀全揭密与杜伊恩怨情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22:02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陈文奇):这世界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国奥主帅选了一大圈,最终选出的杜伊科维奇,居然和现今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过一段渊源———当时,贾秀全和柳海光到前南游击队踢球,而杜伊则是游击队的死对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助理教练。

  11日晚,当记者与贾秀全谈到这位塞黑教练时,他坦言,在前南游击队队踢球时,并不认识他。“和红星队只是在联赛中碰过两次,那个时候就是全神贯注地比赛,哪有心思看对方的替补席啊,倒是今年世界杯看加纳队比赛时才了解到,杜伊是塞尔维亚籍教练。”

  “杜伊以前和小贾可是‘仇人’啊!”一位足协官员开玩笑对记者说:“前南游击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前南足球史上的恩怨可是出了名的啊,杜伊上次来北京密谈时,我们在向他介绍国奥队的中方教练组成员时,没想到他一下子就想起小贾说,‘这个人我知道,他在游击队队踢过球,那个时候我们是‘仇人’。”

  当球员时,杜伊科维奇是红星队的主力门将,退役之后,经过几年的闯荡,他于1986年回到红星队担任助理教练,1988年,当贾秀全加盟红星队的“死敌”游击队队时,杜伊依然在红星队任职。“不能否认,杜伊科维奇与中国足球的这段渊源,让他比其他候选人又多了一层胜出的砝码。”这位足协官员坦言:“配合和帮助外籍教练更好的开展工作,是国奥队中方教练今后的工作中心,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刚好在球员时代有过在前南留学的经历,因此杜伊一旦上任,双方在沟通以及对于足球的理解上肯定不会存在太大的差异,教练组尽快度过磨合期,对于国奥队的发展至关重要。”

  “其实我对杜伊的了解并不比你们媒体多多少,”贾秀全对记者说,“到现在为止,我并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说国奥主教练就是杜伊,只是看这几天媒体的报道上说,他是国奥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哪名外教将来执教国奥队,作为我们中方教练都会义不容辞地去辅佐和配合他,上世纪80年代的前南足球在欧洲足坛占据着比较重要的位置,杜伊那个时段在红星队担任教练工作,这本身就说明了他的实力。今夏的世界杯,加纳队小组战胜捷克队的比赛我也看了,感觉这位主教练是一位很有激情的教练,那场比赛是一场较为经典的比赛。”

  除了曾经在前南赛场上的“仇人”,杜伊科维奇和贾秀全还有着共同的朋友,那就是曾经在2000年执教过上海申花队的塞黑教练彼德诺维奇。1991年杜伊科维奇曾作为彼德的助手,帮助红星队夺得了当年的欧洲冠军杯。2000年当彼德执教申花时,贾秀全正是队中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对于这段掌故,足协也是了解得非常清楚,“1999年,申花的成绩一落千丈,于是请来了治军严谨的贾秀全配合老彼德的工作,通过了解我们得知,老彼德和小贾配合的相当默契,那一年申花拿到了联赛亚军。没想到这两位都曾担任过彼德助手的教练,如今即将走到一起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