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再调整两张离队 威坤之外一重臣再获信任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08:18  来源:足球-劲体育  
[内容速览]  3月1日中国队备战与澳大利亚比赛的集训就将在昆明展开。张永海本来是福拉多很看好的球员,与朝鲜队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他大腿肌肉拉伤,他将进入首发阵容。而国安队的周挺也是国家队此次想要召进的球员,在张笑飞离队之后,左后卫已经没有了替补。

  

                              (张永海无奈的离开)

  记者赵震报道 3月1日中国队备战与澳大利亚比赛的集训就将在昆明展开。相比于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集训名单将进行小范围的调整。三名左右的球员将离开国家队,而一些此前被弃用的球员将会重新回到球队当中来。

  二张已经确认离队

  25日是国家队解散的日子,大部分球员都在当天返回家中享受短暂的假期,但是后防线的张永海与张笑飞两人却飞往上海,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支球队会合,他们与将不再参加3月1日开始的比赛。

  张永海本来是福拉多很看好的球员,与朝鲜队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他大腿肌肉拉伤,他将进入首发阵容。张笑飞同样也是福拉多自第一期集训就看好的队员,他也是目前左后卫位置上唯一的替补球员,二张的离队并非实力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国安与亚泰备战亚冠的考虑。

  因为3月19日国安与亚泰都有一场亚冠的比赛,但中国队此时正在高原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足协已经原则上表示不会放队中的主力回到俱乐部当中,但国安与亚泰方面都多次向国家队表示,希望将在国家队打不上球的队员放回到俱乐部队。特别是北京国安,在三名中后卫都上调国家队之后,队中已经没有中后卫可用,在重庆期间,李章洙还就此事与国家队进行过交流。

  在四强赛结束之前,领队蔚少辉专门找张永海与张笑飞两人沟通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回俱乐部备战亚冠,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二张成为了第一批离队的两名球员。不过蔚少辉表示,在打完3月19日的亚冠比赛之后,国家队还希望他们两人能回国家队备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另外一名有可能不参加下期集训的是目前的三号门将宋振渝,目前国家队有意召回老将李雷雷。备战一场比赛有三名门将足矣,而且沈阳方面也希望宋振渝能回队备战联赛,他也将不再参加3月1日开始的集训。

  四老将强势回归

  有人走就有人来,而计划当中回归的人选里,几人都是此前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国家队的老将。李雷雷是第一个确认回归的人选,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就有传闻他与陶伟要火线加盟,再次集训之后,传闻将变成现实。宗垒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让人看到了门将方面的危机,重召李雷雷也是中方的力荐。

  而陶伟的问题就比较复杂,主要仍然是国安队征战亚冠的需要。考虑到有郑智的存在,陶伟到国家队之后也更多地是出任替补,国安俱乐部方面希望此次集训国家队最好不要征召陶伟,这样可以让国安队有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出战亚冠的比赛。

  在中后卫方面,一月份因为表现不佳而离队的两名中后卫杜威与张耀坤回归的希望比较大。四国赛上中国队三场比赛丢了5球,而且每场比赛都有失球,这让后防线的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重视。而更让人担心的是,此次四国赛上中国队的防空能力比较让人担心,而3月份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恰恰拥有良好的头球能力,与卡塔尔他们的三个进球都来自头球。在这种情况下,头球能力出色的杜威与张耀坤再次被国家队想起,召入他们两人就是为了防空。

  而国安队的周挺也是国家队此次想要召进的球员,在张笑飞离队之后,左后卫已经没有了替补。在目前国安缺少优秀左后卫的情况下,周挺成为了不多的选择。不过周挺仍然需要国家队与国安之间协商,国安方面希望周挺能够参加3月19日的亚冠客场比赛。

  上述名单今天将交由杜伊最后批准,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新一期的集训名单。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