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中场无核边路难飞 后防漏斗百出"神针"无影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9:59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搜狐体育讯 当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66天的时候,东亚女足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如期在山城重庆举行。再看看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上的表现,后卫、中场、前锋三线球员的脱节,球员心态的慌乱,再到技战术的死板,中国女足在路线清晰的技术性日本女足面前,无力回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当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66天的时候,东亚女足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如期在山城重庆举行。中国女足迎战日本女足,这是一场关乎本届杯赛冠军归属的比赛,也是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日本女足与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女足之间的较量。

  0比3的比分,对于没有关注这场比赛的球迷来说,或许会认为中国女足拿下这场比赛,但是,让所有中国球迷失望并无奈的是,昔日的铿锵玫瑰以一场丑陋的完败,已经很难再让人去期待她们能在166天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四强。

  再看看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上的表现,后卫、中场、前锋三线球员的脱节,球员心态的慌乱,再到技战术的死板,中国女足在路线清晰的技术性日本女足面前,无力回天。

  后卫:漏斗百出“神针”无影

  日本女足没有身高优势,但是娴熟的脚下技术却使她们在中国女足禁区前一拉一拨便将皮球一次次地射向球门。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中国女足的防守在这场比赛中仿佛集体“失踪”,她们防守上经常漏人,在逼抢中经常性的失误,日本女足在中国女足的半场总是如入无人之境。

  如果说李洁是中国女足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的话,那么李洁这名老队员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找不到防守的方向。为什么日本队能在边路轻松地传中?为什么日本队能在中国队的大禁区前轻易地抽射?为什么日本队的穿插可以在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上无人阻挡?中国女足以无序的防守和没有章法的逼抢让城门一次次洞开。

  中场:“无核”支撑边路不飞

  毕妍停赛,或许可以作为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上中场拿不住球、出不了球、控制不住的借口,但是,中国女足擅长的边路进攻也在这场比赛中“荡然无存”。

  纵然还有袁帆,但是,没有了有一定组织能力的毕妍,中国队将中场拱手相让。没有了核心的中国队中场,在小将担纲之下也没有了灵气。日本女足过硬的控球技术将中国女足空洞的中场完全霸占。

  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只见简陋的战术配合,后卫线断球直接高球输送前锋,然后在日本队的断抢之下一次次的无攻而返。让人无奈的是,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直到第35分钟才由徐媛完成第一次稍有威胁的射门。另外,袁帆在下半时较早的被换下场,中国女足的中场更加“无核”。日本女足球员控制中场的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失去了毕妍,只剩袁帆,然后再到袁帆的下场,仿佛就像原来“双核”的电脑只剩512的内存,然后再坏死成256的内存,最后,以孱弱的CPU去对抗日本女足的强大中场动力,现状、结果,可想而知。

  前锋:孤独无援寂寞死去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前两场比赛有不错表现的韩端,在中国队中场的失位之下,纵然跑动在日本队的半场,那也是“无球跑动”。没有支援,没有输送,没有边路,就算韩端、徐媛等前锋的身高在矮小的日本后卫面前有一定的优势,也只能落入僵死的状态找不到射门的机会。

  日本队在上、下半场各两位数的射门次数,与中国女足在全场只有一位数的射门次数相比,女足前锋在锋线上的“哑火”在数据上令人惊叹!

  在本届东亚四强赛前,中国女足在春节期间已经“后院起火”,伊丽莎白的迟到,以及球队中某球员的上书痛陈主教练的事件,这名法国主教练本想借助这次四强赛“自救帅位”。但是,中国女足勉强战胜韩国女足,艰难逼平朝鲜,三球完败日本,位列四强赛第三名,中国女足的梦,在这个冰天雪地的春天,忽然又被惊起了。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