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帅自救未成三战功亏一篑 队员技不如人险自戕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9:48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2月24日,东亚四强赛落幕,中国女足整体表现高开低走。中国队克服了场外伤病场上红黄牌不断的双重困难,先是3-2险胜韩国,再是0-0逼平朝鲜,最后一战0-3完败日本。18日晚的中韩之战,老将李洁带伤出战,徐媛则顶替因伤缺阵的訾晶晶与韩端搭档前锋。

  搜狐体育讯 2月24日,东亚四强赛落幕,中国女足整体表现高开低走。中国队克服了场外伤病场上红黄牌不断的双重困难,先是3-2险胜韩国,再是0-0逼平朝鲜,最后一战0-3完败日本。

  主帅伊丽莎白差点从“迟到门”迷雾中中完成自救,可惜功亏一篑。女足比赛结果正好是条下坡路,这充分暴露了球员技术不精、情绪不稳等问题,如果不能适时改进奥运前途相当渺茫。

  队员:伤病停赛疑似自戕

  08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不仅屡受伤病困扰,而且先后有李洁和毕妍两名大将两黄一红停赛。大将缺阵让中国队差点自戕。

  18日晚的中韩之战,老将李洁带伤出战,徐媛则顶替因伤缺阵的訾晶晶与韩端搭档前锋。或许是被男足黄牌病感染,李洁也在比赛中感染两黄:下半时刚开场,李洁因战术性拽人犯规被出示第一张黄牌;补时阶段,李洁因阻挡韩国队主罚角球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黄被罚下场,不得不缺席中朝之战。

  21日晚的中朝之战,毕妍重蹈李洁覆辙。第69分钟,毕妍后场干扰对方开球,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而毕妍的第一张黄牌则是因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这也是继首场比赛李洁无谓被罚下后,又一位莫名其妙吃到红牌离场的中国球员。江帅也在比赛中吃到黄牌。

  24日晚,由于毕妍被罚禁赛,王坤又因伤缺阵,伊丽莎白不得不再次变阵。刘亚莉、袁帆等人则是带伤出征。

  主帅:保守战术功亏一篑

  惊险战胜韩国后,伊帅自解:“今天我在战术上和阵型上做了变化,要求队员尝试菱形中场和中场平行站位两种打法,我希望队员可以掌握更多不同的打法,通过这样的实战来增加经验,丰富将来的战术组合。对队员的失误我们一定要有耐心。”比赛上下半场局面截然不同,这也显示了伊丽莎白临场应变的能力。

  21日晚,伊丽莎白再次变阵,祭出451的防守阵型以期克制朝鲜。经过90分钟苦战,中国队在被动情况下0-0逼平朝鲜队。赛后,一位足协官员坦言:“虽然过程不是很完美,但至少是逼平了实力高于我们、亚洲排名第一的朝鲜,这个成绩说得过去,这时候再讨论下不下课的问题已经毫无必要了。”依靠两战一胜一平的战绩,伊丽莎白基本从迟到门事件中完成自救。

  24日下午,面对冠军争夺战,伊丽莎白再次回归442加强进攻。在经历了平分秋色的20分钟之后,日本队利用自己的技术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最终轻松战胜中国队。虽然伊丽莎白积极调兵遣将,但是兵败如山倒,中国队还是因为技不如人惨败在日本队脚下。

  问题:技术不精情绪不稳

  东亚四强赛,中国队面对实力最弱的韩国队,中国队的胜利来得如此不易。赛后被孙雯在内的一些人广泛质疑,称中国队没有明显进步。

  艰难逼平朝鲜后,中国队的技术统计也是全面落后。正如伊丽莎白赛后所说的,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她肯定没有想到,这是一场艰难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一个点球,连续第二场比赛核心吃到红牌,中国队居然都挺过来了。

  最后一战,中国队赛前高喊夺冠,但是结果像男足唱高调一样输得很难看,0-3完败给日本队。前国门高红赛后甚至直言这场比赛踢得毫无章法,防守没有特点,进攻也没有成型。

  除了技术落后之外,女足队员的情绪问题也值得警惕。男足红黄牌让世界变色,如果女足不以此为镜,难免也会重步男足后尘被人诟病。

  东亚四强赛落幕,男女足最终都名列东亚第三。当然了作为奥运会的热身比赛,东亚四强赛结果也许无关紧要。但是面对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众多问题,中国玫瑰军团必须正视并且尽快解决,否则奥运会夺牌的前途可谓相当渺茫。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