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邵佳一:奥运是我最大梦想 国足高原主场无优势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9:05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12月24日,邵佳一作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栏目,畅谈了自己的奥运、世界杯梦想,并对国奥和国足的状况作了点评。”  作为国家队中为数不多的海归之一,邵佳一在国足主帅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杜伊也将他作为国奥的超龄球员重点考察。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邵佳一作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栏目,畅谈了自己的奥运、世界杯梦想,并对国奥和国足的状况作了点评。

  作为北京国安培养出来的一名球星,邵佳一深受北京球迷喜爱。许多国安球迷在网上呼唤邵佳一能回国安效力,对这些球迷的呼声,邵佳一幽默地表示,“当然希望再迟几年回国安。”在07赛季,北京国安几乎触摸到了冠军奖杯,平了史上最佳战绩,而且联赛后半程的表现让京城球迷大呼过瘾。邵佳一对国安新赛季的表现也寄予了极大的希望,“现在国安打得非常不错,阵容也非常强,祝国安明年好运。”

  作为国家队中为数不多的海归之一,邵佳一在国足主帅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杜伊也将他作为国奥的超龄球员重点考察。对于自己的国奥前景,邵佳一虽然知道竞争希望不大,但仍然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的渴望:“作为一个北京人,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奥运确实是个很难得的机会,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而且自己参加过亚洲杯、世界杯,唯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是个遗憾。”

  在国奥与科特布斯的热身赛中,邵佳一代表科特布斯队打了半场,这也是邵佳一首次与国奥对阵。对于这届国奥,邵佳一显然还有点陌生,许多球员都叫不上名字。在谈到对这批国奥球员的印象时,邵佳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批球员身体条件非常不错,如周海滨、于大宝、王永珀等,不仅非常自信,也很有灵气,这是他们的优势。

  至于国奥的缺点,邵佳一认为最大的劣势便是国际比赛经验的缺乏,“他们还需要多打国际比赛,只有积累经验才会越来越好。现在距离奥运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得给这些球员多的时间。实际上,对一名年轻球员的考察来说,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能以一两场比赛的表现就来判断他能力的高低。”

  目前的重点显然还是国家队,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国足的状态却引起了多方的质疑,尤其是在国足不敌科特布斯的热身赛中,国足的低迷难以令球迷满意。不过邵佳一认为这与国足目前正处于体能准备期有关,“任何强队都不因一场比赛的得失而受影响。对国家队来讲,他们正处于体能准备期,非常疲劳,这时候打比赛肯定处于劣势,这是很正常的。我也经历过准备期的比赛,大家不要去计较这样比赛的胜负。希望给他们时间,到真正比赛的时候他们会把状态调整好的。”

  谈到国足预选赛分到了死亡之组,邵佳一笑着说:“那都是媒体朋友给加上去的。客观地讲,这组没有弱队,四队都有出线可能。当然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澳大利亚虽然强,但他们的球员在海外,打一场比赛来回奔波,非常疲劳。我们可抓住这样的机会。”至于 足协将国足的首个主场定在昆明,意图发挥高原优势,邵佳一明确表示这个优势并不大:“高原优势会有一些,如我们肯定会去提前适应,但大家也都是一样,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优势。”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