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杜伊资格赛欲选址高原昆明 长沙优势恐将受影响

 

CCTV.com  2007年12月15日 15:15  来源:长沙晚报  
[内容速览]  在前天下午与中国足协会晤时,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突然提出,希望将明年3月26日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国足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战澳大利亚)放在昆明进行。

    长沙晚报讯 在前天下午与中国足协会晤时,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突然提出,希望将明年3月26日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国足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战澳大利亚)放在昆明进行。这让原本竞争就很激烈的主场申办战突起波澜,首当其冲的则是一直在尽全力争取这场比赛举办权的长沙。

    据了解,杜伊纯粹是出于高原优势的考虑才提出这一想法。还在海南带国奥队集训时,杜伊就透露了自己的拿分计划,其中就提到了第一个主场要在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分。这样,由于实力差距,中国队就必须在主场优势上多动脑筋。而且这样的要求直接来自杜伊,中国足协再不“懂事”也不可能置之不理,所以很可能会左右中国足协最终的决定。

    不过,昨天带队抵达广州的杜伊再次被问到有关主场的问题时,只是用“昆明只是选择之一”敷衍。虽然如此,已获知杜伊在长沙表态的长沙市体育局也表示了对申办前景的担忧。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认为这是一个“突发的意外情况”,肯定会对长沙产生不利影响。而一直在申办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长沙,在承办前天的比赛时,已经给自己赚足了印象分,谢亚龙和南勇都对长沙的组织工作和现场气氛极为满意。但杜伊的话一出,长沙申办的前景就有了变数。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杜伊表示了对昆明的好感,但据来自云南省足协的消息,云南方面的反应并不热烈。据传由于中国足协的赛事推广“承包商”盈方公司曾提出承办费用每场至少300万元,云南省足协表示根本无法接受,所以态度并不算积极。

    按规定,本月21日之前各个参赛国必须上报小组赛主场方案,也就是说20日以前有关主场的争夺将最终敲定。而由于高原适应的特殊性,国足一旦选址昆明作为第一个主场,之前的训练计划和时间都需变动。

 

相关新闻:国足主场成“香饽饽” 十多座城市提出申办请求
          [视频]足球之夜 2007中国足球人物传:杜震宇
          [视频]国奥:国足昨日练YOYO 面包车里放CD
          足协密谋长沙终有定论 08年备战一切以国足为主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