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足联:中国球员不差关键在调教 选帅要慎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10:49 来源:

  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亚洲杯前面两场是中国队踢得最好的比赛,这支中国队比三年前更强。”而亚足联竞赛部的负责人、熟悉中国足球卡洛提醒中国足协:选帅要慎重。

  网易体育讯: 亚洲杯已经结束,这几天印尼首都雅加达相当热闹亚足联一系列重大会议在此召开,各国足协人士出席,理所当然,亚洲杯是最热门的话题。人们谈论更多的是几支强队,而中国队并没有被人遗忘,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内的许多官员,都表达了一个同样的观点:中国队球员实力不差,关键在于主教练的调教 。而在选帅的问题上,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主任卡洛说:“中国足协对待选帅工作应该seriously(慎重),不要再重现之前的种种悲剧了!”

  哈曼:现在的中国队比三年前强

  由于世界杯的预选赛有了新规则,人们的话题也离不开这方面的讨论。沙特和伊拉克上升势头迅猛、世界杯预选赛很有希望,伊朗明显老化,韩国退步明显,日本遭遇瓶颈,澳大利亚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至于中国,大家都说中国这一批球员很不错。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表示,在他抵达雅加达和哈曼探讨时,哈曼的观点让他很惊讶。到现场看了中国队前面两场比赛的哈曼说:“这是我看到的中国队所有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两场,包括以前所有的比赛。这支中国队甚至比三年前在主场拿到亚军的球队实力更强。”

  而哈曼的私人助手马沙迪也透露,哈曼对中国队出局深感遗憾。在哈曼看来,澳大利亚、伊朗和韩国让人失望,“反观中国队,他们还有上升的潜力。事实证明他们能踢非常好的足球,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些球员有更稳定的发挥,这就得看主教练的本事了。”

  一位亚足联官员表达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看法时,诚恳地表示:“中国足球应该更务实一些,我觉得中国也没必要对世界杯预选赛方案有太大的反应,事实上这个新方案对中国队不算差,阿联酋、卡塔尔这些队伍比中国还靠后呢!亚足联当然希望水平最高的球队代表亚洲去打世界杯,因此不存在专门针对中国制定赛程的做法。赛程对大家都是公平的,能不能打出去要靠实力,中国人应该自己反省,然后让真正有水平的教练带队,重新上路。”

  卡洛:选帅要慎重

  由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卡洛一直担任亚足联竞赛部的负责人,主管亚洲足球竞赛工作。上届亚洲杯赛期间也一直在北京,对中国足球的情况较为了解。此次作为大马赛区的主要负责人,卡洛观看了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三场比赛,现场目睹了中国队被淘汰的全过程。

  卡洛表示,中国队被淘汰出局非常可惜。“就现在的这支中国队而言,我觉得球员个人能力和水平方面,要比上届亚洲杯时更强。郑智、李玮锋等人的经验比上届更丰富,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很突出,按理说应该走得更远一些。不过和上届亚洲杯相比,中国队在组织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差距,队伍整体和上一次相比退步很大。我不能说这全部都是教练员的责任,但绝对和教练员有关。”

  对于世界杯预选赛今年10月份就要开始的问题,卡洛说:“这对任何球队都是一样的。我以为,中国足协如果真的决定更换主教练的话,还是应该严肃一些、慎重一些,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卡洛了解到,中国足协选帅已经不止一次了,但常常不知道究竟想要什么,他戏言:“为国奥队选帅,你们去年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按照这样的速度,这次世界杯预选赛都已经开打了,中国队估计主教练在哪里还不知道呢!"

  "我不知道这次帕潘是否真的成了中国队的候选人,如果不是的话,希望你们在这个问题上认真一点、慎重一点,一定要选一个好教练,中国队应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们希望在这一次的十强赛中能够见到中国队的身影。”

责编:王保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