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西姆语录PK朱帅豪言 主帅反差直刺国足命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9日 08:19 来源:

  新浪体育讯:在日本与韩国的血拼过程中,奥西姆一直在场边唠叨。从开场就不满,亚洲杯上年级最大的老帅俨然,或者说是继续担当着最愤青的角色。但对其稍加了解,就无吃惊处可言,日本点杀澳大利亚时,这老人家在点球战前就拂袖而去,说是心脏病难于承受那是后来的解释,日本老记们心里都明白的很,奥西姆不高兴了。

  日本记者对奥西姆更大的感触是恨,与国家队战绩没有多大关系。就好比本次亚洲杯只落得第四,三连冠成泡影不提,连直接进入下届赛事决赛圈的资格都没得到,但了解日本足球的人都明白,日本的攻击线得分能力始终没匹配上中场的人才辈出,高原直泰不过尔尔,这现状不是奥西姆能改变的。日本记者对他的“恨”,是因为这老先生的倔,因为他的横。

  出征亚洲杯之前,奥西姆就阵容组成同足协大动肝火,可一方面他不满手中主将不多,另一方面却坚持从其执教数年的J联赛下游球队千叶队中选中数位国脚,强调这些球员很好用。记者质问怎么回事,他的回答是“再这么愚蠢就别当记者了”,当被问及亚洲杯目标时,如果换成咱们的朱广沪,会是怎样的豪壮,但奥西姆的答复是“随便”。

  亚洲杯一路行进,奥西姆一路与日本记者继续交恶,问他如何根据历史战绩展望未来,他痛斥记者该学会“忘掉过去,只看未来”,可等记者真问他如何准备下一场,他话又骂回来了:“你们得尊重历史。”记者恨他,不管输赢都利用手中的码字权力抨击他的战术问题。不过在日本球迷心目中他口碑不错,执教能力是实据,还有很够吸引力很显人格魄力的“奥氏语录”,老人家就有拥趸,就有人为其呐喊助威。

  朱广沪也是一路“语录”随行,但同样是表达,同样是抒发帅位感言,朱广沪却同奥西姆彻底不同,奥西姆突出一个“倔”,老朱突出的是一个“豪”;奥西姆倔之外还有其他内容值得感受,朱广沪除了豪还是豪。两年前一上任,一语“我就不信中国足球上不去”顶天立地,其实当时很多球迷都已觉悟,中国足球在现行管理体制下就是上不去。基本只有足协还为朱广沪豪言而鼓舞。

  这也成为了之后的线索,“疯狗精神”至“如果我有英扎吉”,再至完败泰国后“输球是好事”,又到亚洲杯开赛前“我愿为中国足球承担一切”、“刀架在脖子上”等等,球迷与绝大多数媒体工作者都已发现,并接受了如此一个事实:朱广沪能力未见深浅,但是一个政委式的作报告高手。唯有足协领导不为所动,谢亚龙也随之豪迈到了在中国尴尬出局后背诵吉鸿昌抗日诗的境地。

  不看能力,或者说更注重是否听话、是否用的顺心,这是中国体制下中国足协大员选帅的根本方略。因为此,特鲁西埃热脸帖了冷屁股,克劳琛只能被一步步架回老家去。而朱广沪,伴随着语言豪迈,行为能力上越发无能,到了蒙羞泰国与遭乌兹别克凌辱后,干脆有了主帅最不该说的一句话:“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但你不服不行,奥西姆交恶记者甚至交恶日本足协,可执教能力有目共睹、得到民意广大支持,日本足球人就为其保驾护航,至少在亚洲杯进行中还是如此。而朱广沪呢,于球迷媒体处口碑已到无法评定的地步,但只要豪迈到足协领导舒服,就有保护伞。日前已有说法:由于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突然降临,国足很可能不得不继续使用朱广沪。

  很好,国足历史性兵败已不需什么人来承担责任,落实到球迷反思就可以了;很好,原来中国足球真的是没人了,想来帮忙的世界友人看来也不算人;很好,如此类推,谢亚龙不可替代,即使走人,也得像阎世铎那样平级调动,至于足协的其他大员,那更都是无法换班式动摇的了。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